查看更多

Cannizzaro

【自翻】亚尔斯兰战记14天鸣地动 1.3

*日语渣水平有限,连蒙带查字典

*语文渣很通俗地翻

*问我那为什么还要翻?只是想练练手而已

*不喜勿喷,请无视

ps:那个地名和那个某某族以前出来过吗,感觉没有印象了orz

——————————————————————————————————

先遣部队的士兵策马回来报告。

“城内相当的荒废。”

“看来是这样呢。”

拉杰特拉疑惑地望着矗立在眼前阻挡他的培沙华尔的城墙,骑着马沿着沟渠来回走动。城墙所到之处满是伤痕,大大小小窟窿和空隙,还有许多坍塌了的地方,根本不像帕尔斯引以为豪的名城。

“像是遭受了一场石头雨一般的模样啊,怎么想也不像是经历了一场普通的战斗。”

“如果有攻击了培沙华尔城的家伙的话,也只不过是准备了相当多的投石器罢了。”

“这支军队是在何时发动的战斗?”

拉杰特拉投去了讥讽的目光。

“你是在问我吗?不应该是你们去调查,然后回来向我报告才对吗。”

“啊、这、这真是太失礼了,请原谅我的过错。”

“算了。不管怎样,把原因给我找出来,同时修复城墙,将路上的瓦砾搬开,让军队入城。对了,象军不要入城,架构在沟渠上的桥梁还在加固。”

尽管下达了确如有能的王者会下达的命令,拉杰特拉的内心不禁感到一阵恐惧。能致使坚固的培沙华尔城墙收到如此伤害,一定是准备了相当之多的投石器。据他所知,能做到这点的国家只有辛德拉与邱尔克。

当然拉杰特拉可不记得自己做过此事,那么就是被称作枭雄的邱尔克王卡尔哈那的杰作了。聚集了一万人以上的邱尔克军进攻培沙华尔城,辛德拉不可能毫不知晓,更何况给予培沙华尔城如此之大的打击后还不就此占领而领军撤退,怎么想也不合理。

拉杰特拉换骑白马,威严堂堂地入城。距离他半个马身,左边有普拉杰、右边有巴里帕达两位将军护卫。料理国王身边事务的宫廷书记官亚桑卡没有骑马,而是摇摇晃晃地骑在温顺的骡马的背上。

“国王陛下万岁!恭贺陛下入城!”

拉杰特拉做出笑容来回应士兵,对士兵们亲切是必要的,可实际上他却不认为这次入城有何可喜可贺之处。与先前报告所说的一致,城内的荒废之气更为严重。

城墙所到之处均受到破坏,被修补过的地方,即便是应急处理也不容可观。随处堆积着瓦砾,建筑物的屋顶开着的窟窿,则以便宜的羊皮和布料用钉子补上。在某条小路的一角发现了一具尸体,拉杰特拉的笑容随之僵硬起来。是大半变得像木乃伊一样,长有翅膀的猿猴的尸体。

至此拉杰特拉露骨得皱起眉头,他想起前些日子顺着卡威利河漂来的畸形的尸体。

那具令人恶心的尸体交由大臣纳达普尔来保管,无论是身体的形状还是散发出的恶臭,都像是猴子,但令人在意的是它有一对翅膀。这个恶鬼是飞在空中袭击了培沙华尔城吗。若是如此培沙华尔城惨遭破坏的情况倒是说得通,但是……

“总之赶紧修复城墙,还有兵营的屋顶。”

原以为能得到毫发无伤的名城,现实却是残酷的。普拉杰将军向在马上生闷气的国王禀告问到:“需要完全修复吗?人手方面够用但是……”

“完全修复的话要花不少钱。”

拉杰特拉不经意间说出了吝啬的话语。因为事情在进入培沙华尔城之前都很顺利,因此碰上了意料之外的事拉杰特拉相当不悦,脑子里一团混乱。

“话是如此。可是陛下,如果不修缮完整,等邱尔克军攻过来时恐怕会防不住。”

“这种事我知道。”

感受到国王不愉快的视线的普拉杰,急忙低下了头。巴里帕达骑着马围绕着房屋,以响亮的声音不断地向士兵们下达指示,士兵们也麻利地遵从指示行动着。看见巴里帕达的可靠的同时,拉杰特拉燃起一腔怒火。谁又会给他付工钱呢。

当然,拉杰特拉真该怨恨的是帕尔斯诸位将领,提出放弃培沙华尔这条恶毒计谋的那尔撒斯,以及授意后只做了最低限度的修缮便回到王都叶克巴达那的克巴多和梅鲁连。

“不管是辛德拉也好,邱尔克也罢,让先入城的家伙把剩下的修复和防御工作做了就行。在我们到达的时候,他们早就修缮完好了吧。”

“那就把暂且修好的城墙再破坏一次吧,怎么样克巴多卿?”

“没必要特意做到那样,太麻烦了,况且士兵们也不愿意。”

克巴多与梅鲁连两人交换着以上对话。他们将培沙华尔这个甘甜的毒药放在辛德拉与邱尔克的面前,迅速地返回了王都叶克巴达那。

就这样进入培沙华尔城的拉杰特拉在此时意识到了异变的发生。

“地、地震吗?!”

虽说次数不多,辛德拉也发生过地震。

令人好笑的是此时拉杰特拉正在马背上舒舒服服地摇晃着,因而迟了几步才察觉到马蹄也跟着一起在摇晃。最早察觉到此事的是步兵们。

“不要乱动。骑兵们都下马牵着马。步兵们原地蹲下,抓住附近可以抓住的东西。”

从上下晃动转变至左右晃动,大约在数到一百下的时候,大地总算回复了平静。幸亏并未造成什么损伤,松了一口气的人们刚休息不一会儿,先前派去的北方侦察队回来了。侦察队马匹的气息十分急促,成员大汗淋漓。

“报告,我们在前往山地的半路中发现了邱尔克的军队。一看见他们就策马飞奔了回来。”

“什么?!没有搞错吧?”

“没有弄错,的确是邱尔克军。”

“混蛋!趁着他国士兵不在,前来夺城的行为太不人道了。如果上天不惩罚他,就让我们来替天行道。”

不用说,拉杰特拉大吼着说出的台词也是“被上天唾弃”的话语。但他姑且未遭雷劈,于是便询问起更加现实的问题。

“那么,邱尔克的兵力有多少?”

“他们的阵列拉得很长,无视后方很难判断,有一万骑兵,两三万步兵的样子吧。”

“很好,你汇报的不错。过会儿会详细询问的,先给这个人一枚金币作为奖赏。”

给诸位将领看到自己大方的一面后,拉杰特拉带着巴里帕达登上城墙。

一边远眺自北向西的旷野和远方连绵不绝的山脉,拉杰特拉急忙思考着作为将帅的对应之策。

拉杰特拉认为邱尔克的骑兵不足畏惧。在山岳地带进行骑兵战,邱尔克骑兵的巧妙与强悍是帕尔斯骑兵也所不及的。可是培沙华尔城的周边尽是平原与平缓的丘陵,骑兵战来说和辛德拉军部分上下。再加之辛德拉军有象军在,用大象组成壁障,再加以追击邱尔克军,获得胜利是轻而易举的。

“等等,在城外的丘陵埋下伏兵,待敌人来到城墙,从背后发动奇袭不就行了。邱尔克军这些家伙,为了曝尸荒野特地从深山跑出来,真是辛苦啦。”

非常从容的拉杰特拉把视线由地上转到天上,不由地发出叫出声来。

“喂,那个是什么?!”

“那个是指的哪个?”

“看天上。说它是云的话,不觉得动向太过奇妙了吗?”

拉杰特拉手指向北方的天空,像是黑色的云团似的东西在急速逼近。云团向前后左右伸缩着,犹如某一种生物一样。

“陛下说的是。”

巴里帕达将军如是说道。巴里帕是达至今为止主要负责守卫东方国境的一员大将,去年在“卡里姆卡古一战”中大破项族三万大军,砍下了一万个之多的首级,捕获了一万名之多的俘虏,立下了不小的武勋。

年仅35岁的巴里帕达在密林和湿地地带中的战斗中才华突出,功绩卓越。安定完东方国境之后,拉杰特拉把他召回国都乌莱优鲁,为今后的沙漠、平原战积累经验。

未来国军总司令官的后补人的巴里帕达紧张得大声喊道,“陛下,请从城墙上下来!”

“这是为什么,巴里帕达?”

“敌军来袭!请赶快下来!”

拉杰特拉刚想问问是什么敌人,还是选择相信有能的指挥官,闭上了嘴,遵循了他的指示,转过身走下台阶。保护着他后背的巴里帕达拔出了半月形的刀。

“全员隐蔽!不要让自己暴露在天空之下。弓弩手到我这里来集合!”

巴里帕达一边大喊着一边将半月形的刀在头上挥舞着。

左右奔走的辛德拉士兵看见他可靠、英勇的身姿和听见他强有力的号令后恢复了生气,手握刀和枪的士兵像阴影处跑去,手握弓弩的士兵面容紧绷也聚集到巴里帕达的身边。然而由恶鬼组成的黑云绕过了城市的上空,不一会儿功夫便听见象群的悲鸣声。

“不好!没有把大象给藏起来。”

“放弃大象吧,先保证人员与马匹的安全。”

巴里帕达遗憾地说服国王,同时向象兵们传达指令,沿着河流跑,跳入水中来回避来自空中的袭击。

尽管象兵们遵循着命令,可大象受到了惊吓,无视人的命令和制止,四处乱窜。在象群背后的是飞舞在空中的恶鬼,它们丢下怀抱着的石块,用利牙和锐爪来攻击。大象们灰褐色的皮肤上渗出鲜红的血液,悲鸣响彻天际。

失去近四百头大象对辛德拉军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象群中虽然有用长长的鼻子来战斗,卷起恶鬼,紧紧勒住再丢到地上的大象,但大部分都在四处逃窜。

“陛下,山顶又喷发出大量的火焰和烟雾,而且有什么红色的东西从山腰上流了下来。”

辛德拉语中有是有“喷火”一词,可用到的时候是少之又少,更何况没人知道“熔岩”一词。


评论
热度(23)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