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IBSM+鸿四】深蓝色 4

*404和产科医的cross

*cp:IBSM和鸿四

————————————————————————

4

 

“这周六11点半行吗?”

“伊吹,我想了想,周六还是不麻烦你和志摩警官。鲨鱼抱枕在网上很火,我已经查到有哪几家商场有售。你们做警察的平日里工作辛苦,难得的休息日好好休息吧,不用特地为了我再跑一趟。”

鸿鸟在和伊吹的对话框中打下以上这段文字,仿佛确认手术方案般一遍又一遍检查。就这样吧。好不容易下决心按下发送,转眼一想,自己独自买下大型抱枕,拜托店员发快递给另一名男性,店员敬职敬业再三确认收货人无误时的场面,鸿鸟一个字一个字回删,给伊吹回复了简短的“没问题,麻烦你们了。”

心里多少过意不去,周六鸿鸟比约定的时间稍早到了碰头地点——正对着检票闸的商场地下入口。周末的商场比新月夜的产科还热闹,地铁站进进出出的人流仅次于上下班高峰。就在这一眼望去人头攒动的地铁站一隅,鸿鸟说不上多么出色的视力,瞬间在人群中捕捉到伊吹和志摩的身影。

两位警官肩并肩走上楼梯,朝检票闸口走来。感官灵敏度优于常人的野生的笨蛋没有注意到商场入口处投来的视线,正侧着头和志摩有说有笑,时不时上手拍打,这给了鸿鸟短暂但足够产生“我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的怀疑的观察时间。

“好久没有和志摩酱一起休息日外出了。”伊吹表现得像踏入大巴的春游小学生。

“因为你外派了好久。”话一出口,志摩“嗯”的一声犹豫,不对,怎么被那小子带跑节奏了。“你是想听我这么说吧。伊吹,我才不会上你的当,你外派前我们就很少休息日见面。”

“干嘛点破呢,志摩酱真无情。难得我结束外派,回芝浦署稳定下来,这种时候只要表达对小蓝的想念就够了。”

不,如果说了,伊吹铁定得寸进尺,什么“那以后我们休息日多多约出来见面”之类的发言,已在志摩的脑海中声情并茂地上演了。

“伊吹,别立flag,什么外派结束、回署稳定,其他县正在进行的大案子不少,前两天能登那个,会上不还提过,要我们他县的警察也留心着吗?”

“如果我外派去了能登,志摩酱会想我吗?”

会。志摩在心里回答。他不但会思念不在身边的搭档,而且思念之上多一份对伊吹安危的牵挂。

“咳咳,今天我们是陪鸿鸟医生购物,你说话时注意一点,别让人觉得尴尬。”志摩岔开了话题。

“好好。啊,说起来,志摩酱你有没有觉得鲨鱼配小鸟,像动物世界的共生关系?”脑补了鸿鸟和鲨鱼小蓝成为好朋友的画面,有了小蓝的陪伴,鸿鸟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酷似四宫的志摩身上。这个好!伊吹激动得搓搓手,谈及鲨鱼抱枕,建议鸿鸟买一个是多么正确的抉择。

“那是河马和小鸟,笨蛋。”志摩几乎贴他脸上的伊吹一个白眼。心里知道是知识的误差,最近心里惴惴不安的志摩,忍不住展开奇怪的联想,在脑中写下“鲨鱼=小蓝=伊吹蓝”的等式。伊吹与鸿鸟很配?酷似双胞胎的容貌,不能被称之为夫妻相才对。

“诶,这样啊,不过鲨鱼和小鸟也很配是吧?”

志摩嘴上不走心地说“是是”,心里反驳道“完全不配”。

检票走出闸机口,伊吹和志摩才注意到鸿鸟已等在出口,脸上的笑容和看见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充满了母性的光辉,只是被带着这样笑容的鸿鸟盯着,两人心里毛毛的。

“久等了。”志摩客客气气鞠躬。

“没有的事,我也才刚到。”鸿鸟回以同等的客气。

乍一看是生人之间的客气,伊吹仍不住在边上嘀咕:“这恋人约会一样的台词是怎么回事。”

听见伊吹的话,两人同时一愣,默契地选择性无视。伊吹嘟嘴,对这份默契表示不满。

“今天麻烦二位了,我们走吧,快点买完东西,你们也可以早些休息。”鸿鸟把话题转入正事上,心里大大松一口气,辛亏及时阻止没让话题进入更尴尬的气氛。

“好。”志摩回答,迈开步子成为三人中的领路人。

伊吹双手插在裤子口袋,依然不满地撅着嘴,踮着小步子跟在志摩身后,像一只遛弯时和饲主闹别扭的狗狗。

人的刻板印象中,逛街是女性的兴趣,周末商城里也不乏约了三五闺蜜一起买买买的女性,和努力隐藏脸上的生无可恋陪着女友完成任务的男友。伊吹、志摩、鸿鸟的三个大男人组合,在周末的商场里实在显眼,比伊吹、志摩二人有说有笑走出站时更甚。

鸿鸟第二次怀疑自己做了个错误决定。

乘坐自动扶梯上一楼,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香水与代表商场气质的香味不充分地混合,随着扶梯的上升味道逐渐浓郁。太冲鼻了,伊吹捏住发痒直想打喷嚏的鼻子,胡乱地揉了一把。他不太喜欢香水的气味,特别是浓郁款的,在奥多摩时他几乎接触不到香水,调入机搜逛大商场直接沐浴在各种香气之中的,恐怕还是第一回。搞不懂,真的搞不懂,伊吹一边避开香气浓郁的方向,一边在心里犯嘀咕,这就是流行与时尚吗?普通香皂、清淡型沐浴露不够好闻吗?他记得志摩……伊吹快走两步凑到志摩身边,低下头在领口嗅了两下,哎,商场内香味太浓,把志摩身上自然好闻的味道都给遮盖了。

伊吹有些失落。

与低落的伊吹相反,被搭档毫无预兆的动作吓到的志摩,像受了惊吓的小猫,本能地跳向另一边拉开距离。

“你干什么呢,这么突然!”

沉浸在自我低落的伊吹,没有听见从志摩胸膛里传来的,仿佛有人拿他心脏当皮球拍,且节奏越跑越快的“咚咚”声。他略带委屈道,“这里的味道太刺鼻了,弄得我好想打喷嚏。”

幸好伊吹的声音不大,不然定能收获在专柜一支支试闻,深思熟虑衣着、场合搭配的女性人均一枚白眼。

“没办法,这里是商场一楼,化妆品专柜都在这儿。来,捂着。”志摩掏出手帕递给伊吹,转头又对鸿鸟说:“伊吹那家伙嗅觉和狗一样灵敏,别介意。”

鸿鸟抿嘴微笑摇摇头。介意是不介意,只是心里多少有些羡慕,和两位警察碰头的短短时间内,他们展现给他的亲密不止一次两次。多年埋藏于心底的对四宫的情愫,四宫离开医院时他依然隐忍着的感情,自从遇见伊吹和志摩后,犹如原本暴露在空气中缓慢氧化的反应,突然添加了催化剂,什么都没变,他却越发抑制不住那句呼之欲出的“我喜欢你”。

直达电梯排队的人太多,三人选乘自动扶梯一圈一圈绕上楼,志摩提前做了功课,他们目标明确没在其他楼层多做逗留,一口气来到有卖鲨鱼抱枕的五楼。

五楼是整个商场的“杂物室”,男女老少的喜好物应有尽有。中央,正对观光电梯的巨型显示屏恰好介绍到五楼的有名品牌,短短的几秒钟中内,鲨鱼抱枕的画面一闪而过。

“饰品店,书店,额……这是专门卖各种摆件的店吗?啊,那边,那边橱窗里有各种玩偶。”来到五楼,伊吹完成原地360度旋转,扫视一圈寻找他们的目标。“是不是那家?”

“不是。”志摩看着相反的方向否定。“我上网搜过,评论里说,店铺的位置比较偏,你能一眼看见肯定不是。”高效率的志摩没有带着两人碰运气,问了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他们的目的地进发。

 

“除了鲨鱼形状的抱枕,原来还有其他的呀。”一走进店内,伊吹惊讶于品类的繁多。

“这不废话吗。”志摩白了一眼。“没有改变与创新,过不了多久,这家店就该关门了。”

“不过,最有名的还是鲨鱼形的抱枕吧。”鸿鸟赶紧开口,跨步侧身插入两人之间,打断仿佛空气中电流噼啪作响,下一秒便要吵起嘴动起手的气氛。

毕竟鸿鸟认识404两人时日短,换做是阵马或九重,只会淡淡地在无线电中说一句:“认真点,别打情骂俏了。”

没有领会鸿鸟的好心,甚至过于习惯志摩的无奈、白眼、炸毛等反应,伊吹根本没有感受到争吵一触即发的危机感。“那~是~鲨鱼里有人见人爱的小蓝。”

“呵。”

“怎么嘛,志摩酱不喜欢小蓝吗?”不给志摩撒谎的机会,伊吹探头越过鸿鸟,由下往上撅着嘴盯着志摩的眼睛。

志摩的耳朵红得发烫,用上他多年刑警的素养,勉强保持面部表情的镇定。“别把鲨鱼小蓝的魅力说得像你自己的一样。”

“诶~”伊吹拉长了声音,听不出是在表达不满亦或失望。

志摩转身,面向摆有各种式样抱枕的架子,表面上是懒得理小孩子气的伊吹,心里为能逃出伊吹的视线着实松了口气。

俗话说,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摸不清自己对四宫的情感,更猜不透四宫想法的鸿鸟,一眼看懂了伊吹写在脸上的失落,稍一动脑便想通他对志摩的感情。

你喜欢志摩,我喜欢四宫,他们如此相似,我们也一样。鸿鸟把视线投向琳琅满目、难以抉择的商品,眼神迷茫想着不知如何进展的感情问题。

我们不一定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但绝对是感情路上的难兄难弟。鸿鸟苦笑。

见三位男士一同前来,营业员妹子着实觉着稀奇,她接待的大部分顾客是女性,且以闺蜜好友或者男友陪同的较多,少有的男性买家则是独自前来匆匆选了款式匆匆付了款走人,快得仿佛多待一秒便有染上传染病的可能。

“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营业员带着一半对工作的敬业,一半对三位男性同来的好奇,向在架子上挑选产品的志摩开口搭话。

号称提前做了功课,做的仅有鲨鱼型抱枕的部分,志摩虽说知道除了鲨鱼型外品牌旗下还有其他款式、甚至非抱枕类产品,却未曾事先考虑过鸿鸟会购入的可能性。他本是这样想的:三人到店里挑一款看得中的鲨鱼付了钱走人。谁知真当多种选择摆在面前时,他一时心生迷茫忘却了最初的本心,就像面对伊吹的感情一样,最初萌生的喜欢被他刻意掩埋在密密麻麻用来欺骗自己的理由中。

“能帮我们推荐一下产品吗?”志摩感谢突然跑来搭话的营业员,一来解决了他的选择困难,二来他的心思完全从伊吹身上移到正事上。只是志摩说的笼统,营业员听了环视店内多如星星的商品咽了下口水。

“……鲨鱼型抱枕是我们最热门的款式,一共有16款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印象,比如这款小蓝代表了大海……”

见营业员开始介绍,伊吹和鸿鸟也乖乖跟来听,奈何种类实在繁多,营业员说得口干舌燥,三人听得云里雾里。目击者证词和医学术语都没这么难记,营业员说的一堆花里胡哨的到底是些什么?最后,费时费力更费口水的介绍,给三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只有鲨鱼抱枕。

“其实抱枕就不错,有16种可以选择,够我们挑的了。”鸿鸟来到鲨鱼抱枕的架子前,随手摸上一条鲨鱼的脑袋,店内混合了各种香味,一时嗅不出手下的鲨鱼代表的气味,不过就手感而言真的不错。

“嗯嗯。”伊吹附和点头。“小蓝是最棒的。”

志摩瞟了眼伊吹,对“小蓝最棒”的发言欲言又止。要是此刻做出反驳,难免小学生吵架模式再开,在鸿鸟和营业员面前梅开二度太丢脸了。视线转向鸿鸟,四层高的抱枕架被16种鲨鱼抱枕塞满,他在其中一眼认出了“小蓝”——摆在鸿鸟手下的鲨鱼左边。还好,摸的不是“小蓝”。志摩清清嗓子,挥散萌生在脑海里的幼稚念头,问鸿鸟:“你决定好选哪款了吗?”

“当然是选小蓝啦!”伊吹插嘴。

志摩没有理他。

鸿鸟摇了摇头。

“志摩警官的话,的确适合拥有小蓝,毕竟和搭档同名,见不到面的时候,独自在家消沉、难过、寂寞的时候,看见小蓝就像伊吹警官在身边一样,被热闹欢快的气氛围绕,瞬间精神满满。”

“真的吗?真的吗?”伊吹打断鸿鸟的话,看着志摩的眼神水灵灵的像小狗。

“假的,没有。”志摩露骨地瞪了鸿鸟一眼。

鸿鸟抿嘴,耸耸肩,把偷笑写在脸上。害羞不好意思的时候凶巴巴的,这一点和四宫也像。鸿鸟抬手,抚上另一款鲨鱼抱枕的背脊,当作刚才没有坏心眼地调侃两位警官一事,继续往下说:“能登近海,春树每天能眺望大海,我想给他的,是大海的气息、海浪的声音无法带去的安慰,所以我打算选这个送给他。”

原来不是自己用而是送人。到这儿,404的二人才明白鸿鸟的心思,对他解除了一级警报。

“这个是?”

两人的视线落在鸿鸟的手上。陪伴鲨鱼外表大抵相同,不同款式之间的区别除其代表的印象气味外,便是鱼鳍上印有的标记。代表大海的小蓝鱼鳍背面印着海浪印记,而鸿鸟手下的那一个印着一朵小小樱花。

“这个是小樱。”鸿鸟微笑着拿起抱枕的价格牌,上面写着商品款式名为“陪伴抱枕(春日色)ver.小樱”。“鲨鱼系列有一款和伊吹同名,也有一款和我同名,很巧。”

送名为小樱的陪伴抱枕给四宫,抱枕带去的春日清淡雅致的香味,倾听的难以诉说的真心,仿佛过去未曾分开的时日,四宫的痛苦与快乐均有鸿鸟分享。细心的四宫不会错过抱枕与鸿鸟同名的事实,对此,鸿鸟想好了对策,偌对方来电提及此事,他便以玩笑的口吻回答:“我是偶然发现的,想想我们第一次分开那么久,小四四必肯定想死我了,所以我就买了这个小樱寄给你。”说来得感谢伊吹,要不是认识他,鸿鸟学不会嬉皮笑脸、厚着脸皮假装玩笑说真心话。届时四宫会有何反应?鸿鸟猜不出,也不敢深想,用鲨鱼小樱代替自己,把心意深藏在一件看似普通的快递中,已是他能做出的最大限度的告白。

“原来如此。”志摩不动声色地视线在小蓝、小樱两款抱枕间来回移动。“是个不错的含义。”

“嗯嗯。”伊吹跟着表示赞同。“四宫医生收到了一定很高兴。”

404两人与鸿鸟达成一致后,加快了购物的进度,不给后者反悔重新思考的机会,反客为主拿了鲨鱼小樱递给营业员,包装、开票、推着鸿鸟买单一气呵成。

只要鸿鸟和四宫成了,他就当不了我的潜在情敌,警报可完全解除。该说不愧是一年多的搭档吗,在破案以外的思路,伊吹和志摩也保持着高度同步。

“是需要快递寄送是吗?请在这里填写收件人的信息。”

鸿鸟拿起收银台上的圆珠笔,写下收件人姓名、联系电话、收件地址、邮编,熟悉得像写自家的信息。落笔后,把单子递还给收营员,视线最后一次看向“四宫春树”以及位于能登的地址,嘴角牵起一抹浅浅的苦笑,明明上一次填写还是四宫父亲去世,赠送花篮的时候,却把他家的地址记得清清楚楚。

包装完毕的陪伴抱枕被营业员放入快递用的纸箱,上头贴了写有寄送地址的单子,摆入店铺待发货的角落。

“我宣布——”伊吹展开手臂,像是表达内心的喜悦,又像是驱散近日来积攒的压力。但后面半句“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还未出口,口袋里传来手机的震动声,震得他大腿直痒。

“喂,阵马哥,有什么事吗?”

见来电显示是阵马,伊吹一头雾水想不通休息日找他有何贵干。接通的一刻,手机那头阵马焦急的语气更让伊吹,以及在边上听见声响的志摩不禁蹙眉。

“伊吹,你能联系到志摩吗?”

换了平时,伊吹多半会吐槽,“阵马哥,你知道这话说的像孩子给爸爸打电话,结果第一句问的是:爸,我妈在哪儿?”可眼下阵马的语气,伊吹再没脑子也不至于同他开玩笑。

志摩抢过伊吹的手机:“我在,阵马哥怎么了吗?”

听见志摩的声音,手机那头的阵马松了口气,他轻叹一句后问:“你怎么没接电话?”

从单肩挎包里拿出手机一看,三个来自阵马的未接来电。“抱歉,休息日手机静音了。”

一个问号缓缓升起,伊吹记得以前休息日打志摩电话,后者绝不会错过。久住事件过后,成了桔梗家常客的阵马,从哈姆酱和小丰处听说,志摩休息日时不关机、不静音、不错过电话。

原来这是伊吹独有的待遇吗?

阵马没有细想,也没有给伊吹激动的时间,开口说他的正事,“刚才上头把我们当班的几个叫去开了一次紧急会议,最近一阵子能登那边的案子你们清楚吧,那边的警方向全国各地发出增援请求了,估摸着过几天伊吹外派的调令会下来。”

“我知道了。”

志摩哑着嗓子回答。前一秒排除了潜在情敌鸿鸟,内心的喜悦火苗刚刚燃起,听了阵马的话,瞬间如同大冬天一个人坠入废弃工厂的废水池,寒冷侵入四肢百骸,深刻入骨髓。才回来没多久,又要分开了。志摩扭头看几乎耳朵贴在手机背面的伊吹,后者眉宇间挤出立体的“川”字,扬起的嘴角似抛物线的两端垂在X轴的下方。

“伊吹。”挂断电话,志摩用力拍了下伊吹的左肩,搭在左肩上的手先是抓住肩膀接着力道逐渐加大。“集结全国可调动的警力,犯人逍遥不了多久。没人牵着狗绳,你自己注意些,别横冲直撞过头……给其他地方的警察添麻烦。”

“我知道。放心吧志摩酱,我说过的,我的生命线很长。再说,还有你的长命百岁的祝福,我肯定……啊,疼疼疼,志摩酱你干嘛!”伊吹话没说完,志摩猛得加重手上的力道,疼得前者抬手直拍搭档的手背。“肩膀都要给你捏脱臼了!”

“肩膀脱臼算什么。”志摩松开手,斜眼瞪了捂着肩膀、通过画圆转动来减轻疼痛的伊吹,“出地铁时我们说什么来着,现在立马应验了。刚才要不是我打断,下次应验的该是你的死亡flag。”

“死亡flag……是那个打完这场仗就回老家结婚吗?”伊吹笑嘻嘻地说着,表情一转,眯起眼看着志摩问:“原来志摩酱想等我这次外派回来和我结婚啊。”

“笨蛋,你胡说什么呢!”志摩抬手朝着伊吹的后脑勺就是一拍,急速左右瞟一圈,幸好鸿鸟和营业员没有注意到这边容易造成误解的发言。

能登?

鸿鸟没有偷听的嗜好,但伊吹手机通话中漏出的零星词语钻入他耳中。

能登。案子。增援。

鸿鸟的脑海中编织出一个故事——能登发生严重大案,当地警力不足以解决,向他地发出增援请求。

这样的话,四宫不是很危险吗?

鸿鸟的脸色“唰”得变得惨白,仿佛手术台上失血过多的病人。

当抱枕架子这边伊吹和志摩接完电话,再次开启吵吵闹闹的热闹模式时,收银台这厢鸿鸟僵在原地,像是在暴风雪的室外度过一晚,已感觉不到四肢的存在。而站在收银台里侧,与鸿鸟面对面的营业员,也被他煞白的脸色吓到,所有注意力放在片刻前还温和客气的男性客人身上,完全没有察觉另一边完全相反的气氛。

“出什么事了?”

“怎么了?”

“快看大屏幕。”

店铺外响起一阵不似购物场所日常的喧闹,紧张、焦虑、担忧如湖水中的涟漪,逐渐扩散向远方,散播至商场的角角落落。

商场,起码卖鲨鱼抱枕的店铺这块地方,陷入了异常的安静,安静中他们听见从中央广告大屏幕传来的声音,不同于介绍各个品牌、各类产品时的抑扬顿挫,视频的语气颇为严肃沉重。

“……月17日,于能登累计共发生5起恶意绑架杀人案件,据警方初步推测,下图为嫌疑人的肖像画,如有见到……”

走出店铺,站在已围了好几圈的中央圆形回廊,三人听见了来自官方的、关于能登事件的报道。

想象成了现实,却是最糟糕的想象化作最可怖的现实。

鸿鸟倒吸一口气,颤抖着手掏出手机,几次差点没拿稳把手机摔地上。

“喂,樱?”

电话接通的瞬间,鸿鸟大叹出一口气,几乎把全身的力气吐出,差点双腿一软跌坐在地。

“樱?”接通电话没有说话声,唯有一声沉重的叹气,被担心的一方反而成了担心的一方。“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鸿鸟以同样的问题反问。

“我能有什么事。如果有事,也是因为吾郎回去了,这边人手不足,想着如何挖鸿鸟医生的墙角。”说到后面,四宫的语气里多了几分笑意。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鸿鸟轻声道,不像在回复四宫,更像在安慰自己。

“樱,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怎么了?”

听到四宫无事的消息,加上几秒钟的缓冲,鸿鸟的身心恢复到了常态,冰冷的四肢逐渐有了知觉,脸色也变得正常。

“我没事,只是听见新闻报道,说能登最近发生多起连环绑架杀人案件……”

手机那头,四宫传来浅浅的笑声。“谢谢你担心我。案件的事情我们当地已经采取最高警戒,政府也加大防范意识的宣传。樱,别担心,要是你太过担心,手术看病出了差错,我不会安慰你只会骂你。”

“不愧是四宫。”

隔着手机,两人的笑声传递给彼此,冲散了盘踞心头忧虑,宛如太阳升起,阳光穿透迷雾照亮了大地,沉寂了一个冬日的万物苏醒,枯萎的枝头冒出嫩芽、新叶,一朵小小的粉色花朵舒展开花瓣。

两天后,四宫收到快递,拆开将鲨鱼小樱抱在怀中,嗅到淡淡春日清香时,想起了上一次通话最后的交叠的笑声。

樱的声音,樱的味道,樱本人。

抱着鲨鱼抱枕,四宫露出能让persona大多医务人员瞠目结舌的温柔笑容。

“谢谢你,樱。”

 

不出阵马所料,休息日结束,伊吹和志摩一踏进芝浦署,新队长逮住二人并把伊吹外派的文件晒在他们眼前。

“这事儿阵马前两天应该有电话和你们说过,我也不多费口舌,文件在这里你们走流程看一下。伊吹正式外派去能登的日子定在明天,正好有一个晚上的时间给你整理行李。”新队长拍拍伊吹的肩膀,表情酷似操碎了心的老父亲。“伊吹啊,这次外派是大案子,你可别乱来。我们不求拿下功劳,只求你别添乱子。”

伊吹接过文件胡乱翻阅,随意地回答“知道了”后噘着嘴,心里横竖不服气。

反倒是志摩恭恭敬敬向新队长点头,“队长放心,即便在能登,我和阵马哥也不会懈怠对这小子的管教。”

新队长离开后,伊吹放下文件,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散漫地转身坐在志摩的办公桌上,不满道:“我已经很久没有乱来了,为什么新队长还那么不放心我?”

“哈?”志摩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伊吹,你对很久怕不是有误解。最近一次,毛利警察来吐槽说,‘你们家伊吹也太乱来了吧,啪的一下就跑没人影,冲到轿车前硬是逼停了对方’,是一个月前的事情。”

“这种不能算吧~”

“那哪种算,掏枪那种吗?”志摩翻翻白眼,在伊吹进一步反驳前转变了话题。“不说这个了,你赶紧去办理一下外派手续。晚上要整理行李,负责办理手续的人也下班了。”

“我这就去。”伊吹蹦下办公桌,拿起桌上的外派文件,刚跑到门口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向后弯腰探出身体问:“志摩酱今晚和我一起回家,帮我整理行李?”

“好。”

“诶~”伊吹夸张地睁大眼睛,实话说,的确超出了他的预想,他早做好了志摩回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接着同搭档厚着脸皮撒娇直到对方答应为止的准备。好开心、好感动!藏不住心事的伊吹绽放出大大的笑容,大喊一句“志摩酱我真是爱死你了!”不顾坐在办公桌前差点石化的志摩,跑出去办理手续。

拖着26寸行李箱走出车站,回顾着整理行李时同志摩的打闹时光,笑得正开心的时候,一条短信打破了伊吹的美梦。

“芝浦署的伊吹蓝警官,您好,这里是能登总署。因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官汇集,署招待所没有空余的房间,需要您自行解决住宿问题。住宿费用可于案件结束后,凭发票来总署报销。”

不是吧……

伊吹拿出手机,赶紧查了下距离总署在通勤时间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的宾馆,并逐一打电话确认。结果,运气糟到家的他得到的回复是——警署招待所安排不了的外地警官并非他一人,而其他人比他先一步抵达,宾馆已经客满。

这要怎么办,找民宿吗?

正当伊吹翻阅民宿信息时,突然打入的电话令他屏幕一变。

来电人:鸿鸟樱。

“喂,小鸟,你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

手机那头的鸿鸟不好意思道,“我打电话去芝浦署,本来想问问关于能登的事,听说你今天出发外派能登……那个,你到能登了吗?”

“到是到了,就是没地方住。”伊吹环顾四周,能登不比东京的市区,小地方人又少,更像他曾待过的奥多摩,想找个路人都难。

“诶?怎么会?”

伊吹把收到短信、宾馆客满的事同鸿鸟一说,后者计上心头。Persona的人都说鸿鸟比四宫温柔体贴,殊不知四宫在私底下或是感叹或是抱怨地说过无数次鸿鸟鬼点子多。这一次,他的鬼点子为关心四宫派上了大用场。

“伊吹你别急,我有办法。”鸿鸟告诉伊吹,四宫是能登本地人,论对能登的了解与熟悉,他们和网上的攻略都比不上。“我给四宫打个电话,让他来接你,再给你介绍一家靠谱的民宿。”

好主意。再好不过的主意。鸿鸟心想,这样一来,有伊吹蓝这个朋友在,他便可以多多打电话给四宫,不怕除了医院、产妇、新生儿外找不出别的话题,尴尬收场。

伊吹到站时已是下午,离四宫下班时间差的不久。当不远处的深蓝色大海被染成暖洋洋的橙红色,天色逐渐呈现红与蓝的两段分层时,四宫开着私家车在车站前停下,一眼看见了在等他、外貌酷似鸿鸟的伊吹。

“伊吹蓝警官是吗?初次见面,我是四宫春树。”较鸿鸟相比,四宫的初次问候显得有些冷淡。

“你好你好。”自来熟的伊吹握住四宫的手,上下大幅度甩了两下。“听小鸟提到过你好几次,今天总算见着本尊了,请多指教。”

小鸟?四宫心想,看不出这个认识不久的朋友,和鸿鸟樱意外地亲近。也许和他多多交流、搞好关系,可以旁敲侧击了解更多鸿鸟的近况。

“樱和我说了你在找民宿。在你通勤范围里的几家我看了,都不推荐。”四宫一脸冷漠划着显示各家民宿信息的屏幕,像看着过于天真乐观的治疗方案一样,将它们一一否定。

“那……?”四宫每否定一家,伊吹跟着变一次表情,蹙眉、歪嘴、瞪眼、呆滞……一个人撑起了一场变脸表演。

大兄弟你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最关键的我住哪儿的问题没有解决啊!

接着,四宫给出了在他看来最优的选择。“你住我家好了。我家在你的通勤范围之内,妹妹因工作关系暂时不住在家,房子也够大没有任何不便。”

“那房租怎么算?”

“你是樱的好朋友,又是来能登协助破案的警官,不用给我房租。”

“太谢谢了四宫医生!从今天、现在开始,我们也是朋友了。可以像小松姐一样叫你小四四吗?”

看似冷冰冰的四宫,内里住着个热心肠。他的反差再次让伊吹想起志摩,果然很像,外表和内在都像。

接受了鸿鸟和四宫的帮助,伊吹无以为报唯有……利用这一机会让他们修成正果。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