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八音盒

“今天是什么日子?”
下班时,缪拉看着串门到他办公室傻笑着期待他收下礼物的毕典菲尔特,没忍住他的好奇心。
“没什么日子。”毕典菲尔特想都没想地回答。
不是他生日,不是缪拉生日,不是帝国国定假日,也不是情人节、圣诞节,这一天只不过是一年工作日里再平凡不过的日子。
“那为什么突然送礼物给我?”而且还用礼物盒包着,盒子外用丝带绑着专业的蝴蝶结,一看就是叫店员特地包装的。
“因为昨天路过看见了,就买了今天送给你。”毕典菲尔特眼中的期待丝毫未减,换作4月1日,谁都会觉得那是等待恶作剧成功的瞬间。
“你到底买了什么?”缪拉想拆开包装,又不忍如此精美的包装毁于一旦,考虑到对方是毕典菲尔特,他还是选择自己拆。
“快点看看。”
“别这么温柔啦。”
“直接撕开就行了。”
毕典菲尔特的耐心一路降低,如同刹车失灵的车子冲下坡,降低的速度越来越快。还好缪拉在到达毕典菲尔特底线时,把包装盒毫发无伤地拆开了,不然后者所要进行的暴行,说不准会伤到里边的礼物。
“毕典菲尔特提督……”
打开包装盒里的盒子,一个八音盒映入缪拉的眼帘。圆形的底座上铺满了人造的栀子花花瓣,花瓣的中央坐着一只小灰兔,一双耳朵一只竖着一只折着,伸出的双手手掌上是一朵可以以假乱真的栀子花。
“快点听听看音乐。”毕典菲尔特一个送礼物的比收礼物的更兴奋。见缪拉盯着八音盒傻了眼,便上手小心翼翼转动八音盒背后的发条。
清脆悦耳的音乐唤起宛如画布上的自然乡间景色,小溪唱着歌流向河流,鱼儿嬉戏玩耍,树上的小鸟一展嗓音齐声鸣唱,枝头上碧绿的树叶随着沁人心脾的凉风、随着悦耳动人的歌喉轻轻摇摆。
“我记得上次提到故乡,你说我们的故乡很像,说的你有些想家了,但是家乡已经回不去了。”毕典菲尔特低下头,和青春期羞赧的小男孩似的,刮了下自己的鼻子,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我本来是想带你回家的,不过这阵子实在是太忙了,没法我俩一起请假。正好昨天回家路上听到这首你哼过的调子,一看这个八音盒又和你相当配,就买了。”
缪拉没有说话,那天同僚们坐在一起聊到家乡,他只不过随口一说没想到毕典菲尔特居然听进心里。“谢谢”不足以表达毕典菲尔特对他的心意,除了“谢谢”他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谢谢,毕典菲尔特提督。这个礼物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礼物。”
在家里一直是被弟弟妹妹依靠的缪拉,很少有被他人照顾到心情的时候,再者平日里和比他大三岁的毕典菲尔特在一起,不论是生活还是情感他都更像年长的一方,这份突然的礼物,柔化了他从军多年的坚硬的心。
“干嘛这么客气,我们谁和谁。”毕典菲尔特一愣,手足无措起来,想要拍拍同僚的肩膀又害怕自己的举动不妥。“喂,缪拉,奈特哈尔,你、你别哭啊。”
“哪有哭,是灯光反光。”缪拉吸了一下鼻子。
八音盒的音乐填充着二人之间的沉默,一曲到头,毕典菲尔特想是在等待这一时机,恰到好处地接着散去的音尾开口,“等空一点了,我们一起休假到我老家去一趟吧?”
“嗯,我也想什么时候有机会到弗里兹家去。”

评论(12)
热度(17)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