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早上6点准时醒来。自入军校以来,这已是养成多年难以改变的习惯。睁开眼睛,夏日的窗外日光洒入,冬日的窗外蒙蒙微亮,时不时看一次日出。


米达麦亚睁开眼时,拉下的遮阳板缝隙中透入清晨微光。他动了动僵硬的肩膀,不过动作幅度很小,害怕吵醒靠着他肩头的罗严塔尔。


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一样从军多年,生物钟准的和闹铃一样,用不着好友的细微变化也醒了过来。


“嗯……嗯。”细长的睫毛煽动两下,眼睑睁开是一双金银妖瞳。


“抱歉,是我把你弄醒了吧,还早着呢,你继续睡。”米达麦亚扭头,把想要抬起离开他肩头的罗严塔尔的脑袋按了下去。


“不,到点了罢了。”罗严塔尔抓住好友的手放下,手指轻点面前的触屏,电子屏显示——奥丁皇宫区时间早晨6点。“你看,准的吓人。”


米达麦亚跟着罗严塔尔笑了起来。军阶升至上级士官,有个假期不容易,更不用说两人共同获得一个长假。


习惯了翱翔于无垠的星海,难得体验一次大气层之中的旅行也不错。就这样随口一说,他们制定了乘坐飞机旅行的计划。


胳膊插入米达麦亚的颈后,细长的手指将遮光板推上,蓝紫色天空映入眼中。紫蓝之下是云层,依然熟睡的洁白中露出一缕蔚蓝,清晨的阳光若隐若现,如同黑暗中一抹渺小到稍不注意无法察觉的希望之光。


“快日出了。”米达麦亚望向窗外喃喃,“快睡吧。再不睡,过会儿太阳大亮,遮光板都没用。”


“那正好。”罗严塔尔握住好友想将遮光板拨下的手,“我们正好一起看个日出。”


与银河融为一体的紫蓝在逐渐浮上云海的日光的照耀下褪去,洁白的云层染上亮堂的暖色,金光灿灿、红光闪闪。


“奥丁皇宫区的日出。”金银妖瞳仿佛同时闪烁着蓝与黑,两种颜色的光芒,看向云层之下肉眼无法看到的帝国皇宫,露出难加描述的神情。


“接下来是东城区。”注意到友人的表情,米达麦亚故意装作没看见,按照他们计划的行程路线往下说。


“然后是贫民区?”罗严塔尔略带冷漠却魅力十足的表情转瞬即逝,露出唯有米达麦亚见过的温柔,顺着好友往下说。


“嗯,贫民区。”


“再就出奥丁市了吧,是米德加尔特?”


“诶?我以为是比佛斯特?”


似乎刚才的微妙阴影已经消散,犹如一时遮挡住太阳的单薄云层。两个而立之年的上级士官移开视线,盯着前座后方的屏幕,就地理问题展开了一番小孩子气的探讨。


由于航道正处米德加尔特与比佛斯特的分界线,谁对谁错怎么也争不出个头。最后喜欢速战速决的“疾风之狼”率先开口结束了这场“讨论”。


“管他是米德加尔特还是比佛斯特,”米达麦亚放松身体往后一靠,扭头看着好友咧嘴一笑,“反正接下来的每一个日出,都是你我一起度过的。”


“接下来的每一个吗……”罗严塔尔露出浅浅一笑,我也希望是——他在心中如此说道,而话到嘴边却成了,“那可真是在下的荣幸。”

评论(10)
热度(11)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