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被战争耽误的xxx 9

严重OOC的AU

踩西瓜皮的小短段

—————————————————————————

毕典菲尔特工作的餐厅没有成为第二个网红。看着别人家人气日涨,自家和金融大萧条一样,毕典菲尔特有些急了,恨不得约作者大大吃顿饭,他买单。

飞轮海写了一篇夹带私货的食评,最后为《霸道总裁小司机》打了个广告。那一天除了皮下的法伦海特又去吃了一顿外,同行的还有他的熟人克斯拉,以及他的同好、克斯拉的女友玛丽嘉。

后来,毕典菲尔特听瓦列说,鲁兹告诉他,那顿饭克斯拉吃的叫一个窝心。作为男友插不上话,像个电灯泡发光发热、照亮他人不说,最后的最后,他坚守的堡垒被攻破,在女友与朋友的双重攻势下,在两个人饿狼似的目光的注视下,尝试着看了小说的开头两章。然后,克斯拉沦陷了。

“你知道吗,”来瓦列处串门的鲁兹,说起这件事就觉着好笑。“上次你把安利卖给我,我吃了后和克斯拉说,他还一顿怪我立场不坚定。现在他打脸了吧。”

“你们大队群是不是也快变成RM群了?”瓦列开玩笑问。

“我们是有节操的好吗。”鲁兹斜眼看发小,以及特地跑隔壁来吃瓜的毕典菲尔特。“哪像你们随随便便给直男卖耽美小说安利。”

“切~”毕典菲尔特不悦,“直男怎么了,我和瓦列也是直男。再说了,你们吃安利不也吃的开开心心的嘛。”半秒后,他想到个要紧事,“鲁兹,你会产粮吗?”

鲁兹翻了个白眼,刚想叫发小把这个居心不良的室友赶回去,谁知他扭头看瓦列,发现发小已经不是他熟知的那个发小了。

鲁兹赶紧换话题,“那家飞轮海写了食评的餐厅,据说罗严塔尔集团给它投资了。”

提到罗严塔尔,催粮二人组暂时摆出正经表情。瓦列觉得同窗的这一举动是在紧跟流行趋势,想蹭《霸道总裁小司机》的热度赚一波,是一个正常的商业举动。毕典菲尔特就不那么想了,罗严塔尔是他的“心理阴影”,看似普通的投资举动跟着被复杂化。毕典菲尔特做出惊恐的表情问两人,“难道那个罗严塔尔也看《霸道总裁小司机》?”

“怎么可能,哈哈哈哈。”两人异口同声地否定这一可能性。人家是真总裁,总裁过的什么样的生活,经历何种爱情,有必要通过小说了解吗?更何况,是耽美小说、对象是司机,放在现实中横竖不可能的事。

 

米达麦亚说一不二,下午茶那天后,又乖乖地在医院住了两个礼拜,才得到罗严塔尔出院许可。进来的时候手臂骨折加上脑震荡,住的是VIP单人间,又住了好多日子,病房费比治疗费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他没看到出院缴费单,不然非惊得跳起来,比罗严塔尔更高不可。

出院后,米达麦亚对那家,他和罗严塔尔去了一次后,莫名其妙红了起来的餐厅念念不忘。还打趣地说,“罗严塔尔,看样子你下次出门得戴口罩了。一定是被什么小报记者拍到,带红了这家餐厅。”

“怎么会。”罗严塔尔看着米达麦亚,心里知道内情,脸上忍住偷笑。“是你有选店的眼光,这家餐厅能火,多亏了你。我都想让你做罗严塔尔集团餐饮业的顾问了。”

米达麦亚嘟嘴,“你这拿我开玩笑的,我可是会当真的。”

“当真呀,要的就是你当真。开一家餐厅,菜单上全是你喜欢的菜品,到时候一定火。”

“噗。你不怕火之前,我忍不住天天去吃,记公家账上,把餐厅给吃垮?”

“你吃不垮我,想吃多少我都有,随时随地奉陪,一天七顿都行。”

米达麦亚摆摆手,不再继续玩笑,“你家大业大是不怕垮。万一真的有一天垮了,你给我的股份,全给你补救用,再不够我陪着你东山再起。”

罗严塔尔的脸上闪过一抹诧异,他张嘴想说什么,但没发出声。说什么?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为了你我会好好经营,绝不破产。或者……米达麦亚你对我如此不离不弃,索性这辈子都待在我身边吧。

“好了,好了,别感动了。说正事。”

米达麦亚在金银妖瞳前左右挥手,把罗严塔尔从复杂的心绪中拉了回来,后者又一次失去了坦诚心意的机会。

“关于那个聋哑人学校的项目,我和他们的负责人艾齐纳哈先生联系过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一起去学校走一趟。”

 

艾齐纳哈是“沉默是金”聋哑人学校的一位正常人教师。不知是性格缘故,还是工作关系,他很少说话,有时被误认为也是一名聋哑人。他岁数和罗严塔尔差不多,已婚,妻子也是学校老师,是一名聋哑人。

罗严塔尔集团是首次涉足教育行业,他们选择这所聋哑人学校,是为了隐去身上浓重的商业气息,给人多一份慈善、关爱的印象。这是米达麦亚的主意,也是他在一次偶然机会中认识艾齐纳哈后,见到聋哑学生,想到那个孩子,想到过去的罗严塔尔和自己,觉得必须做些什么,而逐渐成型的的项目。

学校方面非常重视这次合作,校长亲自接待,艾齐纳哈自然在接待的队伍中。参观完学校,听校长介绍了大致的情况,米达麦亚、罗严塔尔跟着艾齐纳哈,来到操场,看着失去音乐、节拍但依然充满活力的孩子们。

一名女性走来同他们打招呼,是艾齐纳哈的妻子。女性与艾齐纳哈飞快地通过手势交流,一旁的总裁与其合作伙伴是一头雾水,完全看不懂其中的含义。

过了一会儿,艾齐纳哈略带尴尬地开口,“我妻子问你们好。问你们能否和她合影?”

“合影?可以啊。”米达麦亚疑惑地眨眨眼,罗严塔尔也就罢了,他不是名人也不是帅哥。

艾齐纳哈夫人盯着米达麦亚,脸上带着期待的神情,又对着丈夫比了一通手势。

米达麦亚等待解释,可这一次,艾齐纳哈像是解读不能似的,神情尴尬一直不语。他的妻子都有些生气了。

“怎么了,你妻子说了什么?”

米达麦亚发问,艾齐纳哈不得不开口,好在妻子听不见,他把她的话改编了一下。

“她说,你们俩长的特别像现在当红的明星,希望合影后能签个名。”签的不是他们的本名,是“当红明星”的名字。

米达麦亚答应了,罗严塔尔表示没关系。接着,他们俩和艾齐纳哈的妻子合影留念,又拍了一张带上了一个班的孩子,摆在学校的展示柜里。

米达麦亚签名,W·M。罗严塔尔签名,O·V·R。就缩写来看,和他们的本名一样。

这一天晚上,只点赞不留言的,ID“……”的RM粉,发了一篇同人,内容是R总裁和M司机去孤儿院的故事。看了文,纠结正文两人何时结婚的亲妈粉们,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RM结婚以后,孩子是不是得去孤儿院领养?

 

拜耶尔兰屁颠屁颠来到总算回来上班的上司办公室,恭喜上司出院顺带闲聊舔心目中的男神。聊着聊着,他想到了那篇孤儿院的同人文。

“头儿,如果,我是说如果哦。你结婚了,但是没法拥有自己的孩子。你会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吗?”

“拜耶尔兰,你是查出来不孕不育吗?”

拜耶尔兰做晕倒状。“不是啦,我、我只是昨天恰好看见有关孤儿院的报道。”

“哦~这样啊……”捉弄完下属,米达麦亚准备给一个认真的答复。碰巧,罗严塔尔推门而入,他多半是听见拜耶尔兰的提问,脸色发青,表情吓人。趁着总裁不在,浑水摸鱼,接近男神的年轻人一吓,知趣让开路,蹑手蹑脚地退出办公室,还带上了门。

 

同好群:我为RM修建赛车跑道出份力

王虎:领养虽然也不错,我更希望他们生一个( ・᷄ὢ・᷅ )

火龙:脑子是个好东西。这不是男男生子世界背景好吗?

王虎:科学技术这么发达,作者大大黑科技一下不就行了(╯°□°)╯︵ ┻━┻

赞美老板:停,停,停。你们考虑一下集团的继承问题。领养孩子没那么简单。

巧克力冰激凌:LS说的对。万一领回来养大是个白眼狼怎么办(ーー;)

飞轮海:复议。万一养子对养父有不轨之心怎么办(¬_¬)

王虎:小兔崽子胆子那么大?R总裁转手给丢垃圾桶里!

飞轮海:= =怎么也是转手送回孤儿院吧,丢垃圾桶是什么骚操作?

吃了枸杞继续诗与远方:@赞美老板 大大这一点说的对。而且我还觉得,R总裁不喜欢养小动物,很有可能也不想领养孩子。

赞美老板:其实我也有同感……

巧克力冰激凌:二人世界多好啊(˶‾᷄ ⁻̫ ‾᷅˵)

 

毕典菲尔特往后一靠,椅子朝后方笔直滑去,到卧室门口停下。他探头冲着隔壁喊,“瓦列!”

“干嘛?”

“你是领养派还是二人世界派?”

“我是他们觉得幸福就好派。”

“说的也是……他们幸福就好。”毕典菲尔特没精打采地挪着椅子归位。

“怎么了你?”

“没什么。”回答中夹杂着沉重的叹息声。“我只是在想RM生的孩子会长得多可爱。”

这天晚上,毕典菲尔特做了个梦,梦到一个双眸蔚蓝,有点像罗严塔尔的小男孩。梦里,他认定那是R总裁和M司机生的孩子。他跟着小男孩走啊走、走啊走,突然,男孩加速跑去,双手张开,兴高采烈地喊,“爸爸,父亲!”毕典菲尔特抬头看,蜂蜜色头发的男人,他看不清长相,那是M司机,身边的深褐色头发、异色瞳的R总裁,是罗严塔尔。

毕典菲尔特被吓醒了。

时间是早上6点不到,手机有一条app未读消息。深更半夜来自作者大大的私信。

“上次你推荐的那家餐厅我去过了,很好吃,谢谢你。”

这就没了?

毕典菲尔特丧气,点进作者大大的个人主页,发现po的照片里有他的德式香肠,配了一句“超好吃,推荐一下( ^ω^ )”。心情好一点了。

 

米达麦亚不知道,《霸道总裁小司机》也好,RM领养不领养孩子也好,他什么都不知道。但关于R总裁和M司机——确切地说是罗严塔尔和他——领养孩子与否一事,米达麦亚有自己的坚持。

拜耶尔兰已经退了出去,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们二人,十分安静,空气有些凝重。

“罗严塔尔,你黑着一张脸也没用。我说过,你不愿意的话,菲利克斯我来领养。我搬出去住,不住你家。”

罗严塔尔不说话,一双金银妖瞳直直盯着米达麦亚,黑色与蓝色中布满了血丝。

 

刚结束网上的交流,耳边传来响亮的摔门声,随之而来的是一句,“罗严塔尔大混蛋!”,贝根格伦僵硬地转头,看着总裁从米达麦亚办公室走出来,身上散发着冰窟的寒气。他默默低下头,假装正忙着工作,心底叹了口气,对不起啦各位,我不过实事求是,不是想故意虐他们,让他们吵架的。

评论(14)
热度(13)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