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被诅咒的王子 10

 10

 

“卡普契兰卡。你说的是那个卡普契兰卡吗?”尤里安极为讶异,这个名词他不陌生,正因为不陌生才会如此惊讶。那可是卡普契兰卡,一般人谁愿意主动去那儿?

“对,卡普契兰卡。米达麦亚在梦里——其实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梦——一再叮嘱我,叫我去那里。”罗严塔尔坚定地回答,与尤里安截然相反,面对卡普契兰卡毫不慌张、淡定自如。“你就说吧,能不能把我传送去那儿?”

尤里安没有给答复,反倒是杨威利点了点头。他指指自己又比了手势意指消失了的米达麦亚,接着开口道,“他是否在卡普契兰卡我不清楚,不过他的消失的确是传送魔法所为,换而言之一度失效的传送能力再次恢复。米达麦亚是因为突发的异变而被传送,现在如果我们要将你传去卡普契兰卡,还是得回到拥有魔法师公会的城镇。但是话要说在前头,由于此前的异变,谁也不清楚传送目的地是否会有差错,或者传送的过程中是否会遭遇不测。即便面对如此未知与风险,你依旧选择传送去卡普契兰卡吗?”

杨威利一番话将现状点明,自由之都人均沉默不言,就算罗严塔尔运气足够好来到了卡普契兰卡,等待他的除了与米达麦亚的重逢,还有自由之都与格里华德王国人人惧怕的恶劣气候,他们真的能安然离开吗?

罗严塔尔几乎是不假思索给出了回答,“拜托你们了。”如果在中途发生什么意外,他就完了。可靠马匹、靠自己的双腿前往,一来他不熟悉地理,二来耗时许久,米达麦亚急切等待着他,选择后者无疑是给罗严塔尔雪上加霜。

“好吧。那只能……祝你好运了。”杨威利和尤里安各为罗严塔尔施加了一个好运魔法,但这是魔法学徒都明白的,给人以心理暗示并无实际作用的空架子。

 

卡普契兰卡位于格里华德王国的东北地区,是与自由之都接壤的边境之地,亦是两国国土纠纷的地区之一。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卡普契兰卡没有冬天以外的季节,常年被白雪覆盖,寒风夹杂着雪砾呼啸往来,因而又名“银之都”。这样一个地理偏僻,不适合人群居住的地区,之所以成为两国你争我夺的炙手宝物,归根结底在于皑皑白雪之下上千上万年积攒下来的资源。据说,卡普契兰卡的地下生有魔法晶石,这些晶石可解决整个米尔克施达瑟大陆的能源消耗问题。当然,并没有一个国家拿出专业的数据作为依据证明,甚至两国的魔法师对此事也避之不谈,但这样的无根据的传言一传十、十传百,久而久之成了人人坚信的事实。

自由之都一行人和罗严塔尔原路返回伊谢尔伦,从地道上来后不等离开做临时据点用的房屋,罗严塔尔便拜托他们施展传送魔法。

前一天的失效没有发生,白光逐渐笼罩高挑的身姿,愈发强烈的光芒刺得人看不出罗严塔尔生了异色瞳,最终白光收缩往高处飞去,位于强光中央的英俊男人消失在众人眼前。

尤里安握住拳头,几次移动目光欲言又止后,带着担心的表情问,“刚才算是成功了吗?罗严塔尔先生应该安全抵达了吧?”

“我不知道。”杨威利若有所思地回答,略带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先寇布拿着的“雷神之锤”。

先寇布注意到大魔法师的目光,在罗严塔尔离开后终于开口询问,“这锤子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从和我们汇合以来,你就一直盯看个没完?”

“不。”杨威利摇头,“锤子本身是没问题。我是在想魔王和剑的事情。”

杨威利坦白了“雷神之锤”并非“勇者之剑”,撇开众人多多少少有些惊讶外,不禁好奇真正的“勇者之剑”如今身在何处?

“既然是勇者特拉用的剑,是不是一起下葬了?”波布兰问出了众人心中排位第一的答案。

“等一下,”亚典波罗发现了华点,“如果是一起下葬,忧国骑士团绑学长做什么,直接挖坟不就得了?”

“亚典波罗先生说的有道理。他们绑架提督,是和我们一样信了随口之言。”

“那么,杨提督,剑在哪里你有头绪吗?”嘴上这么问,先寇布心里觉得杨威利一定知道答案。

“嗯……这只是我的推测,并没有事实依据。”杨威利挠头,环视围在身边的同伴,在他们的目光中读出“推测也好猜想也罢,总之说吧”的意思后,继续开口说到,“勇者特拉封印了魔王,还以整个大陆和平。他的子孙后代开枝散叶,最终成了现在米尔克施达瑟大陆上各个王国的祖先。大陆上最古老、最强大的王国是哪个?”说到此处,他突然停下,像是给其余人时间思考,等待他们回答。

“最强大……高登巴姆已经被推翻,格里华德根基不算稳,说最强大有些勉强吧?”

“嗯,尤里安你说的对,格里华德王国的出现,国王莱因哈特的崛起打破了大陆的一尘不变。在此之前,高登巴姆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各位有想过为什么吗?”

杨威利又一次做暂停。

“为什么。我们出生的时候,不,从我们祖辈出生时开始,大陆最强之国就是高登巴姆,好像这件事已经成了常识。”说出这句话后,先寇布不由咂舌,几代人以为是常识的事,突然在某一天被颠覆,这个世上的确是万事皆有可能。

“对啊,因为觉得是常识,所以从来没去想过它为什么是最强。”亚典波罗跟着感叹,“现在被学长这么一说,是啊,凭什么呢。要说自然地理条件,有几个国家不比它差,道路交通也一样,除非……”

“除非……”波布兰顺着亚典波罗的话,眼前一亮。

“啊!难道说!”尤里安将浮现在众人心中的答案说了出来,“剑在现在的格里华德王国?!”

“可是王国的版图那么大,去哪儿找?说起来找魔王的话倒是知道去哪儿。”

“剑不会和魔王在一起吧?不不不,这么重要的东西和大Boss放一起,想想也说不通。”

“咳咳,”杨威利清了清嗓子,“以下是我不负责任的猜测,高登巴姆的强大与剑有关,王室继承了特拉的剑,而这把剑由于高登巴姆王国被推翻,莱因哈特国王迁都,很有可能仍留在奥丁。”

“诶!”

“也就是说,我们与剑擦肩而过了吗。”先寇布以拇指来回搓着下巴,一副想再去一趟奥丁把剑弄来的样子。

 

白光褪去后的世界依旧雪白一片。纯洁、无暇,这样形容白色的词汇,与现在罗严塔尔体会到的,完全沾不上边。

寒冷。刺骨的严寒。多呆上几秒连“刺骨”都感受不到,整个人冻得麻木如冰棍。

眼前是雪白一片,连猛烈的寒风也是白色的,异色瞳被吹得发疼,罗严塔尔只好眯起眼来在心中苦笑,这双异于常人的双眼,在这种时刻却是和普通人毫无差异。

现在可不是自嘲的时候,被残酷的雪白所包围,分不清东南西北,看不见一处可做庇护所的地方,要找到米达麦亚比登天还难,消极一点来说,也许米达麦亚早已是一句冻僵的尸体,深埋在雪层之下、牢牢冻住。

罗严塔尔将最坏的可能抛出大脑,任它于寒风中颠簸打滚,吹向遥远边际。米达麦亚一定活着,就在卡普契兰卡的某处等着他。至于在何处,如何是好前往,只有祈祷瞎猫碰着死耗子,走一步算一步听天由命了。

罗严塔尔弓起身子,左臂挡在前头顶着如刀割般的寒风走了两步,着实艰难,前进三步被吹得后退一步。没办法,他索性不做抵抗,顺风迈步,风向变他也变,反正也没个目的地。他能感受到自己在转向,然而周遭的世界除了白色就是白色,连抬头望天映入眼脸的也是被风雪遮蔽的天空。如果能有些变化就好了。就在罗严塔尔失去了对时间的估算,说不清自己如大海浮萍一样随着寒风走了多久,他脚下一沉整个人陷入一个雪坑。开什么玩笑!一边用双手把开直至腰部的雪堆,罗严塔尔在心中不认输地吼着,“我要死也不能冻死在这里,米达麦亚还在等着我。”卡在腰际的雪堆扒开了一圈,早已冻得失去知觉的双手按着雪堆撑起身体——或者说是罗严塔尔自认为做了撑起身体的动作——下一秒,陷入雪坑的身体非但没有爬上来,反倒是一路往下坠落,异色瞳终于见到了白色以外的色彩,与此同时头顶开出的洞再一阵又一阵寒风下被堵上。

罗严塔尔落入一个和蚂蚁窝似的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里头没有积雪还温暖,不过他来不及感叹地上地下的巨大差别,在下落的过程中脑袋砸在石块上晕了过去。

 

说不傻眼是假的。米达麦亚万万没想到,自己这一扑结果是他被传送走而杨威利留在原地。真想找一个魔法师,拽着他的衣领好好问问,你们传送魔法还分单人通道和集体通道的吗?

白光褪去,独自一人出现在陌生的地方。环顾四周一番打量,这是个洞穴,内里四通八达不熟悉地形很容易迷路。又根据空气的流动和气息,米达麦亚判断,他所处的位置离出口很远。情况不太妙呢。若是户外,怎么的也能顺着河流或者找路人问一下,这在洞穴中除了先找到出口别无他法,连追寻水渍都做不到更别说问路了,总不见得问魔物吧?

米达麦亚用上他身为骑士,多年外出任务的经验,贴着厚实的岩壁敲敲打打,半蒙半猜选择了一条道路。撇开找不着出口,和同伴走散的焦急,在这个洞穴中走走看看倒是不错的旅行。一路下来四周的景色并非一尘不变,可谓是怪石嶙峋、地形多变,到处可见色彩鲜艳,发出微弱柔光的晶石。米达麦亚不是魔法师,但靠近一看也能察觉这些晶石并非普通结晶,而是蕴含了不同魔力的罕见石块。缓缓溢出的迷路或多或少影响着洞穴,米达麦亚推断,其多变的地形,温度的差异正来源于此。

“说起来,这么多魔法晶石难道就没人想过要开采吗?”米达麦亚随手握住一块晶石,作势往外一把,谁料想它比萝卜都好拔,直接给拔了下来。“难道从没有人发现过这个天然矿场吗?天呐,我都开始觉得浪费了,真想叫奥斯卡快回家继承王位然后来开采。”

米达麦亚将拔下的晶石揣入口袋,没有继续拔更多的。他不是商人,也不是魔法师,除了晶石中魔法提炼后代替日常能源一用,其余的价值米达麦亚根本没去多想。

怪石林立,色彩斑斓,饱了眼福却找不见出口。米达麦亚有些急了,在洞穴里对时间流逝的感受变得模糊,他说不上来被传送走了多久,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罗严塔尔必定相当着急。

“真是的。”米达麦亚踢了一块晶石一脚,“早知道我也学点魔法什么的了。这里有那么多魔法晶石,害怕抵不上魔法师公会,使用不了传送魔法?”

咔啦。

咚!

“额……”米达麦亚嘴角抽搐、表情僵硬,既刚才的随手一拔,他的随便一踢再次证明了此处的晶石十分“成熟”,迫切期待被开采。“裂了,啊,倒了,还好是自然的不用赔偿。”

赔偿是不用赔偿,可米达麦亚看着被他踢了一脚后先是生出一道裂缝,继而上半部分变得粉碎的晶石,有种说不出的抱歉,总觉得晶石在……“生气”。

原本散发着微弱荧光的晶石在裂开、粉碎时,一度放出强光,只剩下半块后更像是魔法师表演哄骗孩子的把戏,频繁地闪烁,每一次闪烁变一种颜色,甚至连周围的晶石也为同伴的遭遇感到“生气”。

一连串的五光十色后,这一片的晶石一齐失去色彩,化为普通的岩石,仿佛失去了生命一般死气沉沉。笼罩着米达麦亚心头的不祥越来越浓重,要是他的一个无意为之造成整个洞穴坍塌,死在里头的他是不是活该呢?

要不要趁着坍塌还没开始前,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一条路跑起来?米达麦亚刚要迈步,只听见洞穴的某个方向传来疑似脚步声的声音,他再仔细一听,还有人类说话的声音,不过具体说的什么听不太清。

米达麦亚有了新的打算。去找那些人,如果他们知道出口在哪儿最好,如果和自己一样是迷路者,那就互帮互助一起找出口。

“怎么回事?”

“报告,是魔力供给断了。”

“那还不去看看!傻站在这里做什么?等我去看吗!”

“是!”

“头儿,那实验怎么办?这个人……”

“实验当然要继续。让他继续睡,他可是重要的实验素材。”

米达麦亚穿过一个又窄又长的深灰褐色的通道,眼前的光景令他不禁瞠目结舌,止步不前。偌大的洞穴中有一块顶天立地生长的晶石,晶石的底部隐约可见无数向四周散发的彩色波带,是魔力流动浓度之高的表现,看流动的走势,巨大的晶石正不断吸入来自他处的魔力。晶石的边上围着一圈酷似棺材的盒子,只有一个躺了人。棺材中的人双臂、双腿各插入一块晶石碎片,胸口的正上方漂浮着一块纯黑晶石,给人一种不舒服、甚至毛骨悚然的感觉。

“喂!你们在做什么!”米达麦亚话不多说,抽出长剑劈开前方的通道,三步两步跑到棺材旁边。挡在他与棺材之间的人,反应快的向边上一跳躲开,慢一些的则被砍出一道长且深的伤口,倒地呻吟鲜血直流。

“奥斯卡!奥斯卡!你醒醒啊!”叫喊也好,拍打脸颊也好,棺材中的罗严塔尔就是无法醒来。米达麦亚手忙脚乱拔下插入王子的晶石,又将罗严塔尔整个人从棺材中抱出来。他手持长剑,怒气冲上头顶,一双灰色的眼眸之中隐约可见火光。罗严塔尔为什么会在这儿,这个问题眼下已不那么重要。这群人拿罗严塔尔做实验,说他是素材,绝不能饶恕!

“米达麦亚团长,我劝你把剑放下,不要再增添无辜的血腥。这也是为了你好。”进行实验的人中领头的那个对米达麦亚说。

对方的淡定、无所谓,让米达麦亚更加怒火中烧。这家伙是谁,为什么要拿罗严塔尔做实验,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是……!被愤怒冲昏头的米达麦亚,终于捕捉到以往他该在第一刻便注意到的事情。领头的那人他的确不认识,但对方衣服胸口的纹章,他再熟悉不过了——是立典拉德家族,哈比希特王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反对奥斯卡王子的贵族大家。

“立典拉德的……走狗!”

“走狗或是忠臣,被叫哪种我都无所谓。”领头人皮笑肉不笑地说,“团长阁下,团长大人,好好看看这里的现状再确定是否要大开杀戒。”

米达麦亚用余光扫过周围。对方说话的语气叫人不爽,可说的倒是没错,先前被米达麦亚砍伤的人已经失血过多而亡,那人的失血速度之快超出正常情况,是因为巨大晶石的缘故,本应化做小滩的鲜血在魔力的作用下形成一颗颗细小的红色结晶,结晶与晶石互相吸引,升至半空被晶石吸入内部。

“这块晶石是整个卡普契兰卡地下魔力的结晶,其浓度之大非你我等普通人可以估量。据说它的魔力之脉与远在南方的魔王有所关联。是否如此我不知道,但我可不想那生命冒险。”领头人说到这儿撇了一眼仍未醒来的罗严塔尔,“托里斯坦一族的诅咒,想必你多少知道点,万一这块晶石爆发,他被如此巨大的魔力辐射会产生什么后果,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领头人留给米达麦亚一个表面礼貌实则无比欠揍的笑容,后者顾及罗严塔尔只有咬牙切齿的份。

死去同伴的尸体被留下,领头人带着其余部下开启传送魔法,米达麦亚唯有眼睁睁见这群混蛋离开。当除了尸体只剩下他与罗严塔尔后,米达麦亚松开长剑,金属跌砸岩石发出清脆回响后躺在地面,它的主人则是跪坐地上抱住不知何时才会苏醒的俊美男人。

“不行,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那家伙说的有道理,奥斯卡留在这里很危险,得尽快带着他离开。”

米达麦亚重新将长剑插入剑鞘,背起罗严塔尔站了起来,这时周围有序依次亮起一圈白光,是传送魔法的光芒,待光芒褪去,来者身着哈比希特王国宪兵队的制服,手持一纸文书:渥佛根.米达麦亚团长涉嫌谋杀立典拉德公爵阁下,此为强行逮捕通行证。

“你们胡说八道什么!我一直和奥斯卡王子在一起,怎么可能……”米达麦亚话说至一半发现自己无法出声,身体无法动弹,疲惫不堪,意识逐渐远去。

我知道了,这是王国那边、立典拉德一族的阴谋。

米达麦亚和他背着的罗严塔尔被宪兵队带走后,一度撤退的立典拉德一族的实验人员再次回到洞穴,领头人走至一个棺材边,探头张望后露出略微满意的笑容,“比想象的要顺利,很好,很好。”

“可是头儿,王子、”在被领头人瞪了一眼后,部下立马改口道,“我是说素材,素材被带走了,剩下的实验怎么办?”

“剩下的?我们不需要剩下的,这样就足够了。”领头人将手伸入棺材,从中抱出一个婴孩,面容酷似罗严塔尔。米达麦亚闯入时这个孩子分明不存在,至于他是何时出现在其中一个棺材中的,包括领头人在内的所有人,由于米达麦亚带来的插曲都说不上来。

“要知道,并不是魔力越强越好。我们操控不了魔王,也不需要魔族或半魔族,这个刚刚好。”

评论(3)
热度(13)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