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图片来自于百度


连伪·走近科学也不是了,纯粹是凑个题目😂😂😂


cp:双璧

—————————————————








海岛结构




12月16日,罗严塔尔逝于海尼森,从此开始了他另一种生活,如果这能被称之为“生”与“活”的话。


米达麦亚于挚友逝世当日,连葬礼都未参加,怀抱着留给他抚养的婴孩,登上旗舰人狼,早早离开他的伤心之地,返回费沙。


罗严塔尔发现他到费沙了。不是说帝国军将他的尸首带回了新帝国的首都,他亲自见证了自己的下葬仪式,现在身处费沙的罗严塔尔,只不过是一个无人能触及、无人能知晓的灵魂。


发现自己身死魂在后,罗严塔尔做了好些尝试,最后证明他无法与生者交流。不过灵魂之形也有其便利之处——他不受空间地理的束缚,简单来说,他不需要交通工具,想出现在哪里就出现在哪里,近似于拥有瞬间移动的特异功能。


罗严塔尔的灵魂总是陪伴于米达麦亚身旁,即便他那位活着的挚友什么都不知道,这位死去的、自由的灵魂,仍然愿意被束缚在固定的空间、固定的路线、固定的生活中。


不知从何时起,也许是罗严塔尔很少用神明赐予他的礼物的缘故,他不受空间束缚的能力越发的强大,甚至能看见平行世界中的米达麦亚。


重叠的空间,同一幢温馨小屋,两个同为渥佛根·米达麦亚的男人。一个灰眸中绽放活力光彩,一个灰眸中沉淀无限哀伤。


罗严塔尔看着两个米达麦亚,看他们高兴、看他们难过、看他们出门、看着他们回家,来到娇小的蜂蜜色挚友面前,假装他是在同自己打招呼。


两个成了三个,三个又成了四个。罗严塔尔有时会想,如果这四个米达麦亚互相知道彼此的存在,会发生什么?肯定会排好班,轮流揍他一顿。必须的。谁让他辜负了世间的宝物,留给他一堆烂摊子、一个儿子、还有未来几十年的忧伤。


想到米达麦亚在未来几十年对自己难以忘怀,且脑海中永远是年轻的自己,罗严塔尔心里一阵舒爽。是啊,从与米达麦亚相识,成为朋友以来,他所追求的不就是这样的结局吗?


不是?


那种如吃糖小鱼偶尔游至水面,换气吐出小泡泡的念想,那种在一个人毫无防备时,犹如被恶魔于耳边低语的美梦,罗严塔尔每一次都将其扼杀在苗床中。他追求米达麦亚,追求与米达麦亚共度幸福的人生。光是认识到真正的内心,都叫罗严塔尔害怕不已,怎么可能化心愿为行动。


所以,他退而求其次,获得了现在的局面。


得为米达麦亚做些什么。罗严塔尔对独留挚友一人,抑制宛如万丈深渊的伤感,支撑根基仍然不稳定的帝国,心有愧疚。可他能为米达麦亚做些什么?连最基本的一句安慰也传递不到不是吗。


过去的米达麦亚,是多么开朗、乐观、阳光的一个人。罗严塔尔将其视作冬日的太阳,耀眼但不刺目,带来微微暖意。如果能去除米达麦亚内心的痛苦,或者只是消减一部分也好。


这一天是新帝国历002年7月26日,皇帝莱因哈特驾崩。无能为力的罗严塔尔,只有在心中拜托神明,然后,他发现神明赐予了他又一份奇迹。


事后回想起来,米达麦亚也说不上,自己是如何走出皇帝逝世的悲痛,如何熬过新帝国最艰难的时代。一定要形容的话,仿佛神明突然降临身侧,将沉淀心中的污泥取走,身心顿时得到如同过往的清爽。


米达麦亚不会知道,即使他曾天马行空地想象过,他也永远不会知道,取走他的哀痛,承受他的悲伤,还世人、还帝国、更是还自己一个光明磊落、心怀天下的米达麦亚的,是近在迟尺又远在天边的罗严塔尔。


成为一个郁郁寡欢的人,或者说灵魂更准确些,罗严塔尔并不在意,反正他在世时,女友们、同僚们便说他是个有些阴郁的男人。能拥有米达麦亚的一部分,又不改变那个男人的本质与美好,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生时,世人评价他们,一个高个、一个矮个,一个放纵情欲、一个爱妻成名,一个战法求稳、一个速战速决,难以想象是默契无间的挚友。


死后,与四个米达麦亚“生活”在一起,被四个米达麦亚环绕,无法言语、无法触碰,像极了海岛结构中,共混非均相的两种高聚物。


没错,罗严塔尔就是漂浮于名为米达麦亚的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孤岛。

评论(7)
热度(8)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