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自翻】亚尔斯兰战记14天鸣地动 1.2

*日语渣水平有限,连蒙带查字典

*语文渣很通俗地翻

*问我那为什么还要翻?只是想练练手而已

*不喜勿喷,请无视

——————————————————————————————————

拉杰特拉比预期的更早让莎莉玛回家,再这样待在一起的话,他会陷入情欲方面的危险。在莎莉玛临走之际赠送的三层珍珠项链则是额外支出。

见到本人之后,拉杰特拉更为把莎莉玛交给卡德菲斯感到可惜。

“还不如索性不要长得那么美貌,成为我的侧室,过上逍遥自在的生活。”

只是拉杰特拉没有正式取莎莉玛为妃的意思,他有更像他风格的“分别方式”。若是娶莎莉玛为妃,拉杰特拉会使她终日卧床不起,若是收为侧室的话,又无法随心所欲地与美丽的侍女纵欢一夜。

“仔细想想当初就不该把莎莉玛让给卡迪威。现在总算是明白了,马赫德拉并没有挑女婿的眼光。”

拉杰特拉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用双手拍打起脸颊。

“这样可不行,我是知道的,王者是孤独的。这个国家的统治大任全落在我一人肩上,若不好好干,亡父也会因此感到耻辱。身为王者之人也不能肆意违背的约定,把莎莉玛交给卡德菲斯,而培沙华尔城将落入我的手中,总之吞并邱尔克是迟早的事。”

如果听见这番台词的话,便会认为拉杰特拉是真正英勇的君主。不管怎样,他切断了自己对莎莉玛的依恋,为实现历代祖先的夙愿而努力着。

的确,作为一国之君,拉杰特拉的思虑与决断相当正确。然而有着丰富想象力的拉杰特拉,此时也漏了其中的一种可能性。如果莎莉玛可喜可贺地成为邱尔克王妃之际,邱尔克在贤明、冷静、思绪透彻的王妃的领导下,反而成为辛德拉国的威胁这一可能性。

但即便是想象力卓越的拉杰特拉,在夺取培沙华尔的大事面前,也没空过多思考。莎莉玛已许下诺言,那么也必须让卡德菲斯许下诺言。卡德菲斯不用多说,肯定不会拒绝,毕竟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将美女与王座左拥右抱。

光这些还不够,拉杰特拉准备在处理完莎莉玛与卡德菲斯一事后,立刻挥军进驻帕尔斯领地,“接手”培沙华尔城,绝不能让邱尔克抢在了前头。

那位卡德菲斯在9月被召进国都乌拉优尔,居住在王宫一处的客房中。这个时节辛德拉的平原地区已凉爽起来。害怕酷暑的卡德菲斯也认为冬天呆在平原比较好。

卡德菲斯一经传召就来,获得了与“上宾”头衔相符的待遇,不限制他对女人与酒的享用,但对于“吃白饭的邱尔克人”来说,辛德拉人民的眼神称不上和善。

对卡德菲斯来说,在异国国土上过着吃白饭的日子说不上是最好的享受,尽管不知何事召他,他还是高高兴兴地去了。

拉杰特拉带卡德菲斯见了莎莉玛。便装装扮成富商的模样,用金钱贿赂侍女长后,侍女长带领好色的伪商人去花园偷窥与侍女们一同阅读四行诗集的莎莉玛的身姿。

在归去的途中,卡德菲斯的双眼闪烁的星光仿佛要溢出一般。

“是、是要把那个女人给我吗?”

“是这样的,您觉得如何?”

“拒绝什么的实在是……”

“嘛,如果您不愿意,让她再嫁他人便是,反正在辛德拉国内想娶她的人有的是,更有甚者愿把妻子休了娶她。哈哈哈,如何啊?”

“在下谢过拉杰特拉陛下的好意。”

卡德菲斯并非受帕尔斯武将们的影响,可坦诚地接受拉杰特拉的好意还是让他回忆起不愉快的经历。这位国王不会平白无故施以好意。

“那条件是什么?”

“没有条件。”

落落大方地做出回答后,拉杰特拉有附上一句:“只是有一个请求。”

“果然来了。”

“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是怎么样的请求呢?”

“如此美丽的女人,应该给她住豪华的宫殿,给她带上镶嵌着宝石的王冠,仅此而已。”

“也就是说……”

拉杰特拉厚着脸皮将手搭在话说了一半的卡德菲斯的肩上。

“没错。您登上邱尔克王座的这一天,终于要到来了。”

卡德菲斯不由地咽了咽口水。不错,王位这东西并非想要就会主动飞向你身边的。现在辛德拉军总算要出动了,卡德菲斯也可以加入其中。

“当然凡是得有个顺序。”

“那第一件事是?”

努力压制住自己的野心,卡德菲斯的声音变得急促起来。

“夺取培沙华尔城。”

“夺取培沙华尔?!”

卡德菲斯不禁大吃一惊。培沙华尔城是难攻不落的代名词。十年前出于贪欲而结为同盟的辛德拉、邱尔克、特兰军入侵过帕尔斯,这个无名之师被当时戴拉姆地方的领主靠三寸不烂之舌而丑态百出,战事因此而终。据说在帕尔斯的策略最为成熟之际,培沙华尔城可以抵挡五十万大军的围攻。

“也、也就是说,我不得不攻陷培沙华尔城?”

“您不用着担心,朕自有计策。”

“所谓的计策是?”

“抱歉,这是国家机密,现在还不方便明说。总之,您作为朕的代理,入住培沙华尔城,将那作为您即日凯旋邱尔克的活动据点就行。”

拉杰特拉已经做好了进攻邱尔克的军事准备、士兵和粮草,真是叫人令人敬佩的行动力,但这是迄今为止吃尽了帕尔斯苦头的拉杰特拉为了抢在恶魔见了也要让道的那尔撒斯的先头而进行的闪电般的行动。

带着九成的喜悦与一成的不安,卡德菲斯退下了。拉杰特拉立刻召集文武官员,宣布他们将亲自领军,攻略培沙华尔城。

王宫警卫队队长普拉杰恭敬地进言道,“陛下,没有必要让国王亲自冒险的必要,交给在场的将军们中的某一人便可以。”

“普拉杰呀,我要是讨厌打头阵的话,就不会就算要杀了兄弟也要登上王位了。”

“是,属下明白了。”

说白了拉杰特拉是莎莉玛的弑夫仇人。这件事随着时间被淡忘,可见了当事人莎莉玛后,拉杰特拉想让她看见自己优秀的一面。也就是“为了你,朕将亲手夺取培沙华尔城”,而且公平地说,拉杰特拉也绝非胆小鼠辈。换而言之是做了“不做也罢”的事。

就这样辛德拉的四万大军在国王的亲自率领下度过了卡威利河。渡河的时候将船与船相连用木板做成浮桥,大象踩着浮桥通过,安全抵达了帕尔斯的国土。

“的确是感受不到人的气息,周边的农民们都怎么样了?”

“周边也丝毫不见人影。是不是屏住呼吸藏在家中了?”

“用帕尔斯语写下约十个告示。就说我们不会做加害之事请民众安心,如有类似之事发生,将以辛德拉国王的名义进行处决。赶紧立下。”

“明白了。”

拉杰特拉相当满意自己下达的出色的命令,将胸膛贴在象的背上。此时突然大象的鼻子发出响声,是嗅到了某些不愉快的臭气。臭气乘着北风抵达他的鼻腔,风向的改变使其中混杂着大象与马的气味。

这是伴随着火山喷发所散发的硫磺的气味。



评论(3)
热度(19)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