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自翻】亚尔斯兰战记14天鸣地动 1.1

*日语渣水平有限,连蒙带查字典

*语文渣很通俗地翻

*问我那为什么还要翻?只是想练练手而已

*不喜勿喷,请无视

——————————————————————————————————

第一章 拉杰特拉王很困惑

    Ⅰ

辛德拉国王拉杰特拉二世用单手举过额头向前方纵目远眺。这是辛德拉历326年,帕尔斯历325年9月22日所发生的事。

他乘坐在象背上。用白檀制的坐席但并未特别地进行装饰。这是国王亲自指挥大军所用的坐席。

原本拉杰特拉率军时身骑白马,而这回选择了乘象,这多少也有些虚张声势的意思,但在象背上也有着视线广阔的优势。同时指挥变得容易,方便己方士兵看见国王英勇的身姿。当然这样的一来也被敌人一览无余,可就这些小事而害怕的没资格称王。

拉杰特拉王的面前是宽阔的大河流,流水从右向左、由北及南,满载丰富的水源流逝着。

这便是卡威利河,自古以来的天然国境,河的右岸是帕尔斯的国土,左岸是辛德拉的国土。自建国以来,想掌握卡威利河西边广阔土地的大陆公路的支配权就是辛德拉历代国王的势必实现的决心。拉杰特拉也不例外。

当然辛德拉势必实现的决心,对于帕尔斯而言是一种困惑。帕尔斯在河岸边建立起培沙华尔要塞,在要塞内配置精兵,三百年来不断击退来自辛德拉的侵略。就拉杰特拉自身而言,在未登基前发动起战争却一败涂地。

用金钱购买培沙华尔要塞一事,拉杰特拉宁愿用整个国库来换取交涉的成功。然而于拉杰特拉而言是“心灵相通的兄弟”,有着平和笑容和朝气蓬勃的面庞的帕尔斯国王亚尔斯兰,对此事决不让步。不仅如此,让拉杰特拉来说,那张和善的面庞在策划些什么的话,那便是被身旁的人挑唆撤回培沙华尔城的所有士兵。

辛德拉军派出八千骑兵、三万步兵和两千象兵。话虽如此,乘坐一头大象战斗的士兵与看管象的士兵需要五人,因此大象的实际数量是四百头。即便如此,看了象群踏响大地,时而发出轰鸣般的咆哮,席卷着尘土行进的模样,目送的群众无不被震慑,坚信即将取得胜利。

接手空城之后,派遣四万大军,于常理不通。但对方是帕尔斯军,常理对他们来说并不管用。说起来,放弃培沙华尔城一举动就并非不正常的举动。

不管如何,帕尔斯拥有被称作“大陆公路的恶魔”的人物,他的奸诈与智慧之毒辣远远超于常人。再者,此人的头衔并非宰相或是将军,而是“宫廷画家”这一点最为胡来。

面对占领北方群山的邱尔克,拉杰特拉只有回首远望。

辛德拉国内没有火山。尽管具备相关知识,实际见到还是第一次。

“那烟是什么?”

“是火山喷发吧。”

“是这样吗?”

拉杰特拉不这么认为。不仅是山的表面,看上去整个山体都在摇动、蠕动。拉杰特拉觉得即便是错觉也不能放之不理。

“派五十骑兵去调查那座山的情况。不用勉强自己,感觉到危险就回来汇报。”

“遵旨。”

“好,做好渡河的准备。大概卡尔哈那那家伙会先渡河而来。”

直呼邱尔克国王其名,拉杰特拉愉悦得大笑起来。尽管没有和卡尔哈那直接见过面,拉杰特拉对他却充满厌恶。当然对方也抱有同样的想法。

不久之前辛德拉国王拉杰特拉二世还为之烦恼,不知为何邻国帕尔斯的武将对他有所偏见,说“那个邻国厚颜无耻的国王哪会有烦恼”。然而,不管拉杰特拉如何伟大且有能力,始终是一个人类,并非众神之一的他是无法从烦恼中解脱而出的。

“哎呀呀,这下该如何是好呢。”

躺在睡椅上的拉杰特拉,伸手取向放在桌上篮子中的水果,稍稍思考了下选芒果还是荔枝。作为一国的统治者,无论如何小的选择也不能马虎。结果两者皆取了。作为王者必须得公平。亲手剥去荔枝坚固的外壳,将白皙光溜的果实放入口中。用舌头翻转着果实取出核的时候他依旧在思考。将硕大的果核吐在盘子上时,不经意在拉杰特拉的脑海中浮现出“莎莉玛”这个女性的名字是前任世袭宰相马赫德拉的女儿,她在辛德拉可谓是才貌双全。拉杰特拉与同父异母的兄弟卡迪威竞争王位的同时,也围绕着她竞争着。结果在父亲的同意下,莎莉玛嫁予卡迪威为妃,因为卡迪威的母亲出身于上流贵族,更有可能获得王位。

马赫德拉的预测落空了,内乱的发生招致帕尔斯军的介入,致使王位落入拉杰特拉的手中。马赫德拉被错乱的女婿而杀,莎莉玛替亡父报仇而告发了丈夫。成为胜者的拉杰特拉免除了莎莉玛的一切罪责,继承亡父的遗产。现在莎莉玛居住在在亡父留下的豪华大宅中。

另一方面拉杰特拉将邱尔克的王族卡德菲斯作为“上宾”留在国内。认为两人的结合会对今后野心的发展与选择更为有利。

拉杰特拉立刻将莎莉玛招进王宫,看见出现在他眼前的莎莉玛的优雅的身姿后,超出自己的预想,整颗心便被她俘虏了。

“太可惜了。”

拉杰特拉从心底发出叹息声。

“交给卡德菲斯那样的家伙实在太为可惜。但是没有比这更好的诱饵了,女人什么的,始终是英雄的道具而已。”

莎莉玛拥有一双漆黑的、闪闪发光的眼眸,清晰的眉形,细长高挺的鼻梁,蜂蜜色的肌肤。拉杰特拉拼命抵抗着个人的诱惑。

“额……那个……莎莉玛殿下,差不多是有五年没见了吧。不,您真是越来越美丽了,连我也忍不住想称赞你。”

“陛下您也是越发得健康,作为臣下发自内心地向上天祈祷,望上天赐予陛下更多的恩宠。”

拉杰特拉点点头,很快便回到原题上来,掺杂多余的话题的话,很可能负于诱惑。

“那个……这事说来比较突然啊,莎莉玛殿下。”

“什么事?”

“莎莉玛殿下是否有成为邱尔克王妃的意愿呢?”

要她成为王妃,不是做辛德拉的而是邱尔克的,也就是说拉杰特拉已经决议和邱尔克军展开真正的战争。莎莉玛顿时便明白了,可不知和自己有怎样的关系。尽管不解,莎莉玛的柳眉一皱也没皱。

“如果陛下是这样吩咐的话,莎莉玛领命。”

“额,这样好吗。”

拉杰特拉不知不觉中说出糊涂话来。为了说服莎莉玛,他说了不少花言巧语,就在这一瞬间全都白费了。

相对的,莎莉玛显得十分平静,与其将这种沉着称为冷静,冷淡更为适合。看着拉杰特拉无法平静的模样,她发出冰冷的声音。

“妾身的生命与命运都拜陛下所赐,没有拒绝的理由。”

“额,恩,话也是这么说……”

“原本妾身背叛了陛下成为卡迪威的妻子,本该被处死的时候陛下不仅救了我一命,还令我成为一国的王妃,像是在做梦一样。想必亡父马赫德拉也非常感谢你。”

凉风在二人间掠过,可拉杰特拉却开始冒汗。

“不用,这样的感谢我的话,朕也有点不好意思。朕希望明天就准备好王座,可是没个一年半载来不及。”

“这是当然的。”

“聪明如您,不用朕多说便能接受,真是谢天谢地了。还有关键的是关于即将要成为您丈夫的人,我个人认为卡德菲斯无论是身份还是外表都没有不足之处,如果能入您的贵眼就好了。”

“陛下为妾身选择的丈夫,妾身的眼光怎么也无法媲美。全都由陛下的意。”

莎莉玛深深地鞠躬行礼,是在辛德拉国内是最为典雅的一礼。


评论(8)
热度(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