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气味








CP:双璧




“嗯?”高级士官酒吧中,毕典菲尔特路过正在等待罗严塔尔的米达麦亚身边,皱起眉头嗅了嗅鼻子,小声嘟囔着疑惑向不远处的同僚们走去。“好奇怪呢。”


“毕典菲尔特提督,什么好奇怪?”橘发的猛将落座后,缪拉放下酒杯,转头看着同僚略带好奇地问。


“啊,就米达麦亚。刚从他边上走过,感觉怪怪的。”毕典菲尔特愁眉苦脸地喝下一大口酒,想了半天说不上究竟怪米达麦亚提督吗……


众人一齐转移目光,视线落在正等着友人的娇小元帅身上。


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呀。


继毕典菲尔特之后,迟来一步的克斯拉与米达麦亚擦身而过,相互打了个招呼,也向大部队走去。与橘发猛将相同,宪兵总监也感受到了异样。


克斯拉入坐后往米达麦亚的方向瞟了一眼,收回视线压低了声音对其余人说,“米达麦亚元帅今天喷了香水。”


毕典菲尔猛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啊!原来是香水啊!”


他的声音过大,连米达麦亚也转头望向他。


“嘘!嘘!”


毕典菲尔特对着米达麦亚尴尬傻笑。


米达麦亚转了回去,毕典菲尔特及一群一级上将松了口气。


“米达麦亚元帅喷香水呀……”瓦列半开玩笑地感叹,“是不是和罗严塔尔元帅在一起久了,受到了影响?”


“如果这样倒是不错。”鲁兹接着话题说下去,“说不准罗严塔尔元帅在米达麦亚元帅的影响下,逐渐变成一个用情专一的男人。”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个好影响。


罗严塔尔迟到的有点久,聚在一起谈心聊天的众人不禁在想,米达麦亚一个人会不会很无聊。


服务生送来了晚餐,法伦海特刚叉下叉子,留意到米达麦亚只点了酒并没有菜,对于吃食在某方面有些执着的他,忍不住跑过去问米达麦亚要不要和他们一起拼餐。


被委婉拒绝回来之后,法伦海特带着微妙的表情,给同僚们带来一个信息。“各位,你们知道吗,米达麦亚元帅今天喷的香水,和罗严塔尔元帅平日里用的是同款哦。”


一群吃饭中的大男人眼睛一亮,一顿饭的时间里,他们一个接一个和米达麦亚搭话,频率之高令米达麦亚都感到迷惑。


“真的。”


“嗯,是熟悉的气味了。”


“难怪啊,怪不得这么熟悉。”


“啧啧啧。”


就在一级上将们和家庭主妇似的,把总司令与本部长喷同款香水,当作家长里短可以说个不停时,话题的另一个主人公踏入酒吧正式登场。


罗严塔尔来了,要了一瓶410年的红酒——这是“帝国双璧”的常规之一,又要了一份甜品——这是非常罕见的,特别是当点单的是罗严塔尔时。


“你怎么突然点甜品了?是换口味了吗?”


“不,是给你点的。”


“我?我不饿,用不着特地为我……”


罗严塔尔打断了友人,将送上餐桌的甜品盘子往后者推去,“你先尝尝。”


米达麦亚尝了一口,抬头看向对面眨眨眼,露出肉眼可见的好吃的表情。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还有一种清新的气味。”


“是大黄。”罗严塔尔垂眸,灯光投下的阴影中,金银妖瞳的异色也并不明显。“我觉得它的气味更适合你。”


米达麦亚低头,拉起军装内白衬衫的领子嗅了嗅,上面沾满了罗严塔尔的香水的气味,是昨晚不小心打碎香水瓶留下的气味。


“嗯……大黄的味道是好闻,但是香水的味道也喜欢。”


罗严塔尔嘴角喂翘露出一抹冷笑。米达麦亚和他相处多年,深知这样的冷笑不是对他,是友人的自嘲。


“这是黑柠檬,在沙漠晒干的柠檬粉末的味道,经常被评价过于冷漠,不够柔和。”


米达麦亚边听边点头,他对这些一概不知,随便罗严塔尔怎么说吧。


“是嘛,这样啊。”米达麦亚又嗅了一嗅衣领上残留的味道,笑了笑说,“但是我觉得你的气味一点也不冷漠,而且非常温柔。”

评论(6)
热度(21)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