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过了下班点许久,缪拉完成手头上比较急的工作,整理好办公室,走出去。带上门前,他习惯性转身做最后的检查,桌面上的文件摆放井井有条,橱柜全已上锁,垃圾桶内换上新的垃圾袋,地上一尘不染。很好,缪拉手握门把,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


心里念着明日的工作,一路穿过走廊来到门口,一个人影突然窜出,吓了他一跳。


“……!”凭借军人的冷静素养,缪拉把提到嗓子眼的惊叫咽下肚。伸手一戳对方的额头,表情有惊讶也有不满地开口,“你怎么到这儿来找我?”


“因为哥哥这几天都住军官宿舍没回家,我只好直接找上门了。”对面的女性和他一样,砂发砂眸,穿着打扮青春洋溢与商业气息浓厚的费沙年轻人不同。


“好吧,好吧。”缪拉无奈叹气,妹妹说的是实话,除了蹲点他下班,不提前约好,想靠突击这两天是找不着他人的。“说吧,需要我帮什么忙?”


女性嘟嘴,颇为不满,“奈特哥哥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要找人帮忙,找在老家的其他哥哥方便多了,何必大老远跑费沙来。”


缪拉以他对妹妹的了解,一语中的,打破了对方的逞强。“跑来找我,事先又不说,多半是和上次一样,和家里人闹翻,没有援军。我说的没错吧?”


妹妹哑口无言。缪拉家的情况是这样的,无论家庭成员中的谁,和其余的人闹翻,从不参与乱七八糟琐碎家事的奈特哈尔,便自动成了当事人心目中的唯一援军。


缪拉兄妹停留在大门口,进行的对话,引来来往路过的大小军官的视线,其中一直在另一条通往大门的走廊上驻足许久,和副官谈论事情的橙色身影,朝着二人迈步走来。


毕典菲尔特工作完成的早,他下班后没选择回家或是宿舍,留下和副官讨论,为的是等缪拉。早些时间,他去后者的办公室走过一趟,见缪拉埋头批改文件,丢下几句不痛不痒的日常抱怨后,不再打扰同僚退了出来。


欧根见长官一人回办公室,操心的命已经想了十几种接下来如何约人的可能,而他们在走廊谈话,说的不是什么军事、政治大事,不过是约会的战术。


缪拉背对着毕典菲尔特,因而没能察觉同僚的靠近。他妹妹瞧见了。一头热情四射的橙色头发,高大挺拔的身姿,与其身材略显不符的鹅蛋脸,强有力的迈着大步。


“那位军官先生真帅。”光从这句话来看,缪拉家的审美似乎挺一致的。


“嗯?哪位?”


“在你背后的方向,高个、壮实、橙发,是个帅哥。”


听完妹妹的简略描述,缪拉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形象便是……他转过身一看,还真是毕典菲尔特。


“毕典菲尔特提督。”


“缪拉,下班了?”


“嗯,正准备走,卿呢?”


“我也……”毕典菲尔特这时注意到,砂发砂眸不只一人。“这位是?”


“啊,我妹妹。”


“奈特哥哥,你和这位帅哥军官很熟吗?”


“帅哥军官什么的,阿哈哈哈。”毕典菲尔特怪不好意思地挠头,不停偷瞄缪拉,看后者对“帅哥”一词的反应。“缪拉小姐过奖了。”


砂发的女性故意用酸溜溜的口吻说,“帅哥都参军去了,不能怪我对相亲对象太挑剔。”


毕典菲尔特听懂了,作为放假回家被催婚的大军中的一员,他感同身受,对缪拉的妹妹很是同情。


他点着头说,“我能懂,我能懂,被逼着和自己完全无感的人相亲,实在是太痛苦了。”


缪拉苦笑,但渐渐的,他笑不出来了。他发现自己的妹妹和毕典菲尔特所聊甚欢,慢慢地成为插不上话的第三人,心里和吃了柠檬似的酸溜溜。


“……以后有机会,我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你介绍军队的帅哥给我,这样可比瞎猫碰上死老鼠的相亲靠谱多了。”


缪拉一肚子的醋在晃荡,低声嘀咕了一句,被毕典菲尔特听着一半。


“嗯?缪拉你说什么呢?”


终于记得我还在这儿呢。缪拉没好气,肚子里的酸醋咕嘟咕嘟冒气泡。“我是说,毕典菲尔特提督,我们那么熟,卿和我妹妹也挺聊得来,不如做我的家人算了。”肥水不流外人田,缪拉赌气地想着,做不成爱人喊他妹夫出气。


毕典菲尔特这边可没想的那么远,做缪拉的家人,在他听来等于缪拉的告白,要和他在一起。当然好啦,他再愿意不过,只是眼下有一点纠结,让他没法立刻应下。


见毕典菲尔特满脸的踌躇,缪拉越发不乐意,怎么,卿是觉得比我大被喊妹夫丢人?与此同时,毕典菲尔特时不时与缪拉的妹妹对上视线又错开,内心在围着操场狂跑,天呐,我不是她嫂子,顾虑到缪拉又不能自称哥夫,到底要以什么身份好?!


“缪拉,我是说,那个,奈、奈特哈尔。这件事,待会儿我们去宿舍细谈,你到我,不,还是我去你房间吧。”


“哈?”还要到我房间细谈,是直接考虑聘礼和嫁妆了?好脾气的缪拉火气上来了。


这之后,毕典菲尔特拖着缪拉急急忙忙回军官宿舍,让缪拉的妹妹白跑一场。再之后,便是缪拉宿舍的床铺上,上演的一场关于“嫂子”还是“哥夫”的激烈肉搏战。

评论(5)
热度(9)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