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Holiday

CP:双璧

望月太太 @Sleepless City 的vague hope背景

和太太的交换文

太渣了,一个流水账……对不起orz

下官尽力了😂请太太勉强收下吧

——————————————————————————

Holiday

 

1

参与巴拉特星系的巡航任务,归来后来不及到宇宙舰队司令部报道,中途又被调去参加费沙附近的正在上演的击退宇宙海盗模拟训练,米达麦亚毕业前夕的实战经验,为出生、成长于新时代的,不知战争为何物的年青一代,在训练中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不得不说,自打加入宇宙舰队以来,日子过得相当充实,有时甚至忙到不可开交,但米达麦亚喜欢这种充实、这种忙碌、这种学有所用的感觉,当时没去做一个小小书记官,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即便米达麦亚热爱工作、沉迷工作,他更爱罗严塔尔,在舰船新贝奥武夫号上度过的每一天,均默念一句,“晚安,奥斯卡大人。”再合上眼睛,于黑暗中一边描绘那张年纪压不倒其英俊的面容,以及魅力十足稍不加注意便被勾了魂、引起欲望的金银妖瞳,一边投入风平浪静之夜的大海般温柔深邃的睡意的怀抱。几个月的忙碌奔波,几个月的视频联络,几个月的孤枕独眠,几个月的自我抚慰,米达麦亚迫切地想回到地上,正如人类是被地心引力束缚的生物,他的心牢牢地被罗严塔尔束缚着。

鉴于米达麦亚一连串如机器加速运转的任务,缪拉和毕典菲尔特商量之后,给他放了一个假,时间还挺长,有十天之久。米达麦亚谢过两位元帅,急忙想将这好消息第一时间告知罗严塔尔。国务尚书大人,他法律意义上的养父,实则上的情人,会不会大吃一惊继而露出笑容来呢?想到这儿,米达麦亚的心情不由欢欣雀跃起来,离开司令办公室,从走廊一路走出司令部大门,步伐都是一蹦一跳,像早春的鸟儿。他的活泼,他的可爱,他身上的孩子气,即使从军校毕业,长成青年亦鲜有退减。米达麦亚有时会为之苦恼,就和他想再长高一点一样,他也想变得更成熟些,起码在乔装外出时,不会真被人当做是罗严塔尔的儿子。

“奥……”接通视频通讯,名字没喊全,一想到在公共场合,米达麦亚飞快扫视一圈周围,发现没有注意他,立即改口继续说,“罗严塔尔大人,下官有一个好消息要向您汇报。”

“嚯,什么好消息,先让我来猜猜。”视频中,生着一双金银妖瞳,岁数已步入中年,外貌却英俊不减当年的男人挑了挑眉,勾起的嘴角吐露出一句颇有玩味的话语。“是在之前的任务中立功了?”很快,罗严塔尔否定了自己的猜测,“不是。如果你立了功,在舰船上早忍住不告诉我,不会等到现在。是升军衔了吗?嗯,也不是,虽说我不管军队,渥佛根.米达麦亚大红人升官,多少会有些风声传入耳中。那么……”

见罗严塔尔认真猜测,接连说出两个错误答案,米达麦亚的灰眸中闪着光,安耐兴奋之情,既恨不得立马报出正确答案,又想多看两眼情人伤脑筋的模样。

“那么,是你获得了休假,日子还不短,我想,应该有十天?”

米达麦亚哑口。猜到休假在情理之中,顺藤摸瓜猜到休假日子长也能理解,可精确到十天,他只能怀疑罗严塔尔是实现从两位司令官口中探知了消息,或者,他的假期是罗严塔尔动的手脚。

“看你的表情,我是猜对了。”罗严塔尔坏心眼地一笑,捉弄小情人让他心情愉快,每每见到那张仍留有稚气,却努力装老成的面庞,表露出不甘心和小委屈,便忍不住策划下一次的捉弄。

你怎么知道的?米达麦亚张口,话语卡在喉咙中。要是罗严塔尔告诉他,“是我让缪拉和毕典菲尔特给你放假的。”,他该生气还是高兴呢?万一对方再进一步,追问他,“你不喜欢放假吗?不想多点时间和我待在一起吗?”,那样一来米达麦亚只剩下“向恶势力低头”的份了。

“其实,我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嗯?什么好消息?”

“接下来的十天正好我也放假,我们可以考虑一下,如何度过共有的假期。”

“诶?!真的吗,太好了!”

米达麦亚惊得把本就圆圆的灰眸,瞪得如同满月,脸上写满了喜悦之情。罗严塔尔的好消息,是比他获得十天假期更令他开心的消息。喜悦过后,米达麦亚意识到什么。自己真蠢,这不摆明了,是罗严塔尔想要和他共度假期的暗箱操作吗。先是让他在司令部办公室欢天喜地一场,又在罗严塔尔面前傻乎乎直呼开心,国务尚书阁下真是只诡计多端的老狐狸!

“罗严塔尔元帅阁下。”

“嗯?”好久不听小情人郑重的称呼,罗严塔尔有那么一瞬间心想,是不是做的有些过了?

“你太狡猾了。但是……谢谢你。”

视频通讯结束前,米达麦亚对着屏幕中的罗严塔尔,嘟起嘴唇,“么”一声以空气代替无法触碰到的情人。

 

2

“所以,”国务尚书的私人府邸中,身居卧室,坐在沙发上的罗严塔尔,换了一条腿继续翘着他的二郎腿,双手环抱胸前,挪动下身使长时间坐着不动的身体不那么僵硬。金银妖瞳盯着坐在对面床上低头看手机的米达麦亚,不只是双眸,浑身上下明显得透露出不耐烦的心绪。“这就是你决定的度过我们共同假期的方式?”

个头小小只,差不多含鞋170cm,努力喝牛奶然并卵,最憧憬、崇拜的人是当今国务尚书——奥斯卡.冯.罗严塔尔,同时也是他名义上的养父,实际上的情人。坐在铺着洁白平整床单的床上,屁股下的床单在几次换姿势后褶皱不堪,将从耐心等待到显然心情不爽的罗严塔尔晾在一旁的,就是这个米达麦亚没错。

说来,这孩子是长大了。当然,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一天天成长,那才是正常的。不过在此,罗严塔尔内心感叹的,并非物理上的长大。说真的,物理上,米达麦亚的身高可是丁点儿没动。米达麦亚长大了。从他正确的决定自身出路那刻起,已应将其视为一个可靠的成人,但罗严塔尔更注重的方面在于……对,从这一天早上,米达麦亚直截了当,毫无余地反驳了他提出的“性福度假”提案起!

“对不起,奥斯卡大人。”米达麦亚转过身直面把“心情不爽”写在脸上的罗严塔尔,双手合十,掌心夹着手机,闭上眼睛道歉。他偷偷睁开一只眼,眯着眼看罗严塔尔的反应,见后者无奈撇开视线,挥挥手,又笑嘻嘻地捧着手机看了起来。“再有三分中就好了,最多不超过五分钟,真的,不骗人。”

说实在的,什么三分钟、五分钟的罗严塔尔并不介意,米达麦亚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即便是三十分钟、五十分钟也不为过,然而米达麦亚把他晾在一边,乐呵呵地捧着个手机聊天,聊天的对象是他在军校时期关系颇为亲密的室友陶德,这一点,即便是步入中年,罗严塔尔无法装作满不在乎。吃二十多岁小年轻的醋,还是一届国务尚书,曾经名扬全帝国的“名花终结者”,说出去谁信呢。可这真的是事实。罗严塔尔不愿面对却不得不承认,他内心一而再再而三膨胀的不满,有极大一部分是在吃陶德的醋。

“好了!搞定!”

米达麦亚如同弹簧一般从床上蹦下,留下一片被屁股压出的印子与褶皱,以及残留着的人体余温,拿着手机两步三步,兴高采烈跑到罗严塔尔面前。他的一系列行为,洪亮的嗓音,宛如学校的下课铃声,刹那间积攒在罗严塔尔内心的不满消失得无影无踪。

“什么搞定了?你之前和那个室友在搞什么呢?”细长的眉头一蹙,此时罗严塔尔摆出符合他年纪应有的模样,明明心里开心的要命,又好奇的要命,偏要装出无关紧要的样子,仿佛米达麦亚给出答案后,无论答案是什么,都回一句,“哦,这样啊。”

米达麦亚不管罗严塔尔真心想知道与否,他是打定主意要告知对方。拿起手机,屏幕对着罗严塔尔,“蹡蹡~”点开屏幕,让上头的内容映入金银妖瞳的眼中。

这回罗严塔尔发自内心地皱起眉头来,还眯起了一双异色瞳。手机屏幕凑得够近,他也没有上年纪到得老花眼,此前他的实力很好,近视、远视、散光一概全无。换而言之,这不是他看错,不是他演化,更不可能是在做梦。这是真的,是真的……

米达麦亚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美食推荐app,一家名为《胃袋的福音》的人气美食店的推荐页面,视线稍微往下移,可以看见他运气爆表,抢到了限量版活动挑战券,还是当天份的。罗严塔尔无意识地手摸着胃部,有不祥的预感,胃部隐隐作痛。

“刚才呢,”米达麦亚开口道,语气很兴奋,“长大”的他在这方面和几年前的军校生毫无改变。“我拜托陶德抢挑战券来着。其实不止是陶德,还有君特他们,班上在线的人我都发动起来了。”

罗严塔尔努力让自己嘴角、眼角无法抑制的抽搐,表现得不那么明显。他以为“情敌”是陶德,原来他根本不是在同一个人战斗,而是一个班。宇宙海盗事件后,米达麦亚与班上的同学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原本他们不服气,多少看优等生不顺眼,事件一结束全转变成了他的死党。发动众多朋友也要抢到,看得出米达麦亚特别想吃,想参加挑战,为此罗严塔尔心有不愿,也只好把纠结咽回肚子,更是不可能开口拒绝。

“啊,对了,关于这家店,”兴头上的米达麦亚,没有注意到罗严塔尔表情的细微变化,自顾自地把来龙去脉说给情人听。“是陶德介绍给我的。他说,最近费沙最火的就这家,难得获得休假的机会,不去打卡参与一趟实在是可惜。说到这儿,奥斯卡大人,你是不是把我休假一事的消息放的太广了?不光是陶德,几乎快人尽皆知了,啊……总觉得和利用了特权似的,罪恶感爆棚。额,话题跑偏了,陶德说作为帝国军人中最懂得美食的,他强烈推荐我。不仅如此,还特别关照抢券有优惠,券可以参加活动,完成最难的活动挑战可以免单一次,任意金额。我大致算了一下想点的,太划算了!”

罗严塔尔全程沉默不语,只是点头,和艾齐纳哈上身似的。总之,从米达麦亚兴奋到语速飞快的解释里,他抓住了两个重点——人气、免费。

“渥佛,用不着为了免单参加活动,这一顿我付得起。”罗严塔尔表情不变,语气平淡地陈述事实,其背后则是他努力地做最后的挣扎。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米达麦亚坐到罗严塔尔身旁,伸出一条胳膊勾住后者的脖子,半撒娇地反过来争取参加活动,好不浪费好不容易集众人之力抢到的券。“奥斯卡大人付不起的饭钱,老实说,我都想象不出来是何等珍贵的食材,大概是史前恐龙的肉这个级别?”

“既然你知道……”

“知道不代表得这么干。”米达麦亚撅起嘴,很明显,罗严塔尔的挣扎失败了。“用挑战券,参加活动,我们两个一起努力完成活动,获得一次免单的机会,光是想想都觉得开心。”

“开心?”见到我失态或是出丑的一面,在边上心里偷着乐?对象是米达麦亚的话,被瞧见最丢脸的一幕也无所谓,不过可能的话,他希望留给这位小小米达麦亚先生的是可靠的形象。

“是呀,开心。”米达麦亚笑了,笑容灿烂如春光。“这些事以前都没一起经历过。也就是说,它们即将成为我们的第一次,是珍贵的回忆相册里一枚相片。”想想,还有不开心,不激动的理由吗?吃美食固然开心,去人气美食店打卡更是年轻人的潮流,然而它们均比不上与罗严塔尔一起,因为两个人一起去,所获得的快乐与幸福才会成倍的,不是成此方级的上升。

与米达麦亚共同的初体验。罗严塔尔在内心举起双手投降,说他狡猾?米达麦亚分明更狡猾。但他不会说出口,要是说了,对方多半会说,“这是偶像效应,奥斯卡大人。”

放弃抗争,被米达麦亚拽着胳膊拉起身,换了一身衣服后准备的出门前去人气美食店的罗严塔尔,最后看了一眼小情人抢到的挑战券——白肉料理大挑战,任由命运女神将他推向失智的深渊。

 

3

坐进地上车,设定目的地的美食店后自动驾驶。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一起坐在后排,后者几乎把脸贴在玻璃窗上,心如飞箭早早越过快速行驶的地上车,来到美食店的门口。相较米达麦亚的雀跃,罗严塔尔仿佛是他的相反面,消沉的令人可怕,低着头阴影落在英俊的面容上,像是正直面最危急的舰队大战。

白肉料理……大挑战。可以的话,罗严塔尔一点也不想挑战。他生性热爱作死,那也是之前的事了,在记录于开国历史中的米达麦亚元帅仍然活着的时候的事。现在的他,相较过去平稳不少,加之本就是对自己有几斤几两,相当有自知之明的人,面对白肉料理就像曾经元帅的米达麦亚说的那样,如果要与奥夫雷沙一对一肉搏,绝对转身拔腿就跑。

好想中途逃跑。不由地,罗严塔尔从心底生出结婚恐惧症的新郎坐在婚车上会有的念头。他扭头看了一眼随着目的地的接近,心情高昂对接下来的午餐期待无比的米达麦亚,已经无处可逃,只有勇敢面对。

地上车停驶,导航的最终目的地在人气美食店马路对面的公共停车场。由车窗看去,不大的店面前排起长龙,绕着店铺一圈又一圈。队伍分两支,较长的是排队等位的,短的是等着参加挑战的。

“哇……”米达麦亚双手捧着脸颊,被眼前的阵仗给吓到。“看来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以为工作日即便是人气店了不起排半小时足矣。”罗严塔尔发出一声冷笑,凑到米达麦亚的耳边,像恶魔低语似的坏心眼问,“需要我来想想办法,不排队直接进去吗?”

“不要!”米达麦亚固执地拒绝,接着转过头来,露出不输过罗严塔尔的坏心眼的笑容,“和奥斯卡大人一起排队也是鲜有的体验,而且看着和排队格格不入的奥斯卡大人,随着人流缓缓移动,也是乐趣之一。”

“啧。”罗严塔尔咂嘴,他是越来越敌不过“长大了”的米达麦亚。

下车、锁车,两人步调一致,目的地相同,来到较短队伍的队尾,乖乖地排起了队。排在他们前头的有不少年轻女性,隔壁的长龙则更多。女性们有的在讨论待会儿点什么,有的目光尖两支队伍的帅哥一个没错过。亏得罗严塔尔出门前做了简单的变装,这才没给眼尖的女性们认出是当今国务尚书,不然第二天的大报小报、头条夹缝,铺天盖地均是罗严塔尔排队人气美食店的新闻,恐怕这家店的队伍能再爆一倍,不,夸张一点十倍也有可能。

米达麦亚拥有一个军人的机敏,立刻察觉到向他们投来的实现。“呐呐,看这边,虽然不年轻但好帅有没有?”,“这么帅,比我大二十岁我也可以!”,“旁边的小弟弟也好可爱,可惜矮了点。”,“不,矮才更可爱。”,“爸爸帅,儿子可爱,突然羡慕妈妈!”

又被当作父子了。米达麦亚不由皱眉嘟嘴,殊不知他这一行为使自己越发像“儿子”。罗严塔尔的目光捕捉到小情人不满的表情,他勾起嘴角微微一笑,特地看了一眼小声讨论他们“父子俩”的女性门,换上慈爱父亲的目光,为米达麦亚整理乱蓬蓬的头毛。梳理完毕,罗严塔尔愣住片刻,原来他也能做出父亲的模样。

偏小麦色的胳膊不知不觉环住细长的脖子,罗严塔尔低头一瞧,金银妖瞳对上灰色眼眸,灰色中有调皮一闪而过。“别这样摸我的头,你又不是我爸爸,罗……密欧叔叔。”

不是爸爸?罗密欧叔叔?什么情况?罗严塔尔呆住,欲抚摸蜂蜜色头发的手停在半空。

“我不和你姓,长得也和你不像,绝对不是你的亲生儿子,对吧爸爸,不,罗密欧叔叔!”

关注着颜值平均以上“父子”举动的女性们,听了儿子这番话,又响起一阵窸窣谈论。罗严塔尔以手掩面,在外人看来是父亲终被发现是养父的心酸,实则是努力压抑额头蹦出的青筋和抽搐的嘴角。

众人皆知,不论理论实战,米达麦亚的成绩永远名列第一,但罗严塔尔是真不知道,军校何事添加了一门表演课,是文艺兵必修吗?被摆了一道。尽管如此,罗严塔尔比米达麦亚多活了好些年不是白活的,他很快调整好表情,想到对应之策。

手盖上米达麦亚的脑袋,罗严塔尔闭上眼,顺着米达麦亚的临场发挥继续下去。“对,我的确不是你的亲生父亲。我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不配为人父母,根本配不上被你深爱。”

剧情急转直下,往消极、深沉的方向飞去。这和米达麦亚想的不一样,他的初衷不过是想看罗严塔尔发窘的模样。

“不、不是这样的!”米达麦亚慌了,连忙以他笨拙的语言和动作安慰。“你是我在这世上最爱最爱的人。你没有配不上被我深爱,我才是,被你爱着我深感荣幸。”倘若此刻罗严塔尔不阴转多云再转晴,米达麦亚会因自己的一时调皮,又急又内疚地哭出来吧。

罗严塔尔笑了,是米达麦亚见惯了的,两人在一起时纯粹的笑容。“谢谢你,渥佛。你现在这里排队,我去买点橘子给你吃。”

“姆……”米达麦亚脸颊鼓得圆圆的,装出被罗严塔尔占便宜后很是生气。鼓得和气球的脸颊,一瞬间泄气,绷不住表情笑了出来。罗严塔尔就是罗严塔尔,他再想奇招妙计也逃不过被对方破解的命运,和他在床上时一样。米达麦亚有几分为自己的稚嫩感到不安,又有几分矛盾的对罗严塔尔进一步崇拜。

不愧是奥斯卡大人。我的奥斯卡大人。

队伍龟速前进,速度之慢让罗严塔尔遗忘了对白肉料理的反感恐惧。待他们踏入门面,扫描过挑战券,白肉料理菜单呈现在面前,罗严塔尔的脸色铁青,只想当场晕厥。

菜单上有各式各样的挑战项目,完成不同挑战所获得的奖励不同,米达麦亚的目标是难度最大的挑战,其奖励是免单一次。

超·地狱级白肉大战。

光看名字就想直接认输。过来人罗严塔尔这么想,初生牛犊米达麦亚却跃跃欲试。

一盆堆得和金字塔一样的白肉料理端上桌,罗严塔尔手握刀叉僵成雕像,保持坐在桌前已是极限。米达麦亚落叉,叉了一块肉,见罗严塔尔一动不动,杨扬眉毛示意计时开始了。

“我……”罗严塔尔咬着牙挤出几个音节,简单来说就是,他不行。

米达麦亚深吸一口气,好吧,我一个人来。让罗严塔尔看到他可靠的一面,像给米达麦亚脑袋上加了个buff,消灭白肉料理的速度是疾风之狼的级别。一旁的罗严塔尔那叫看得一个目瞪口呆,他的小情人在这方面远远比他、比米达麦亚元帅强大。

米达麦亚吃的速度很快,可盆里的白肉金字塔依然高高矗立。再环视周围,参加挑战者无不是桌上一盆白肉料理,或大或小罢了。罗严塔尔边抑制着痉挛的胃部,边好奇地想,店长何许人也?厨子何许人也?不是奥夫雷沙转世,就是奥夫雷沙二世。这样一想,不止胃疼,更想吐了。

“我……吃……完……了。”吐出最后一个音节,米达麦亚趴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罗严塔尔看着心疼,要不是他对白肉料理的反应大,两个人分着吃不至于把他的小情人吃得比连续做了三次还惨。

服务员停止掐表,结果不用说,自然是在规定时间内。店内响起一阵敲锣打鼓般的欢庆音效,放下秒表的服务员热烈鼓掌,“恭喜您,获得一次免单的机会。来,请拿好,这是您的免单券。”

“谢……谢”米达麦亚艰难地转过头,伸手接过券,仿佛下一秒就要气绝身亡。横竖看他都不像能再吃一顿的样子,这张免单券要用上,少说也是明天的事了。

“渥佛,渥佛。”罗严塔尔俯身搭着小情人的双肩,想把米达麦亚扶起来,哪知道他这一动,处于临界平衡点的米达麦亚的胃部被搅乱,如暴风雨天波涛汹涌的大海,直犯恶心。“我知道,我不碰你,你自己来,慢点、慢点。”

换个场合、换个语气,会成为隐忍遐想的糟糕话语,眼下说话的人、听话的人,都没精力多想。罗严塔尔搀扶着米达麦亚走出店门,两人就近在花坛边坐下。米达麦亚曲着上身,一手捂着腹部,一手紧抓罗严塔尔的胳膊不放,脑袋耷拉着抵着那条胳膊,在坐下时总算能靠上肩膀。

“哈、哈哈。”

“你还笑得出来。”罗严塔尔感到生气,生谁的气,米达麦亚的?他自己的?亦或都有。

“陶德诚不我欺,说互相搀扶着出来,一点没错。”

罗严塔尔闭上眼,心想,明明是我搀扶你出来。沉闷叹气后,仰头望着绝佳的天气,作为消食来一场饭后散步不错,正好之前有过类似的计划——带米达麦亚去一家由曾经的大贵族于费沙的庄园改造的宾馆过夜。

罗严塔尔给出提案,避重就轻,只说了有利于改善米达麦亚现状的,庄园散步消食,得到的是和一滩软体动物一样依靠在身上的米达麦亚暂缓的回答。

“散步有助于消食,说不定晚上有机会把免单券用了。”

鱼饵挂上鱼钩、抛入水中,来到面前的鱼儿瞧了瞧,摆动尾巴朝他处游去。

米达麦亚不吃这套。超出罗严塔尔的预想,看来白肉料理的杀伤力太强,把米达麦亚给吃伤了。

“不要说散步了,我现在连站起来都困难。”米达麦亚摇头着,对自己的战力失望透顶,又对罗严塔尔心生愧疚,好不容易两个人共有的假期,缺耗费了一个多小时坐在美食店外的花坛边。

等米达麦亚的胃不那么难受,可以起身散步,已是接近傍晚的午后。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他们一动不动坐在花坛边上,和两尊雕像似的经受热浪拍打,到了四周生出徐徐凉风,反而钻入地上车享受人造冷气、放弃自然舒爽。

“真的不要紧了?”罗严塔尔不放心,问了好几遍,“待会儿不会晕车吧?”他不怕米达麦亚反胃,把价格不菲的车子弄脏,想到小情人一路反胃难受,说不上的心疼,大不了多付些停车费两个人走回家。

“我没事,真没事。嘿,奥斯卡大人,真该让你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表情。我是个军人,才没那么娇气。”为了让自己的话听上去有信服力,米达麦亚拍了拍圆鼓鼓的肚皮,“邦邦”的闷声后,弄巧成拙又引起一股恶心。

罗严塔尔眯起眼睛,透过金银妖瞳看到是不信,他认定了米达麦亚在硬撑。“我经常胃难受,知道是什么感觉。你别硬撑,我送你去医院。”

“嘿~”米达麦亚灵敏的耳朵捕捉到关键词,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奥斯卡大人要以身作则,以后胃不舒服得好好吃药,该去医院去医院。”摸了摸胃,抑制涌上的恶心,边点头边若有所思地说,“我现在算是知道了。奥斯卡大人以前说没事、小毛病,都是在哄我,其实可难受了。嗯嗯,我以后绝对会好好盯着奥斯卡大人,绝对不亏了你的胃!”

看米达麦亚的样子,撑是不撑,用不着吃药,但若提议再吃一顿,他的脑袋和手得摇成拨浪鼓。

呵,鬼精灵!罗严塔尔撇嘴,按下操控面板,地上车驶动,进入自动驾驶模式。

 

4

“对不起,奥斯卡大人。”米达麦亚呜咽道歉,和做错事的小动物一模一样。“我应该听你的,不去参加挑战,回家前去医院的。”

 

医院急诊室,一眼望去人满满当当,吊瓶如同胜利的旗帜,高挂铁架上。值班的医生护士傻了眼,今晚怎么回事,集体食物中毒?

回到家后,到了晚饭时间,米达麦亚自然不饿,跟着罗严塔尔也没了吃晚饭的兴致。

“不行,奥斯卡大人不能不吃晚饭!”米达麦亚双手一叉腰,个头小小,气势十足。

“你不吃,我不想一个人吃。”一与吃饭有关,罗严塔尔便显得十分孩子气,即使他作的对象是比他小许多的米达麦亚,也改不了需要哄他的结果。

“奥斯卡大人,我想和你一块儿吃晚饭,可是我是真的饱,真的吃不下。”

“巧了,我也吃不下。”一天下来只吃了咖啡和半块面包的人说出这么话,换成谁都不会相信。

灰眸一沉,米达麦亚的眼神好似在说,你拿我当傻子呐?

罗严塔尔退而求其次,“既然我们都吃不下,为了胃好又不能不吃,”说着,他拉进与米达麦亚的距离,长长的、肌肉匀称的手臂,插入后者插着腰的手臂的空隙,手臂一收把娇小的个头拢入怀中。嘴唇似吻非吻地掠过额头、眼皮,两人心知肚明的惯有开场白轻抚之后,吞吐着湿润气息的嘴唇来到敏感的耳边,轻声开口,“我们先做一个消食运动吧。”

米达麦亚被抱住时,脸颊便火辣辣的红,到罗严塔尔亲口说出,他整个人红得像只苹果,更要命的是,习惯了情爱的身体起了反应。

“我、我、先去一下卫生间,做准、准备。”

米达麦亚推开比床铺更令人恋恋不舍的怀抱,“蹭蹭蹭”跑去卫生间。罗严塔尔淡定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等待,等待他的幸福时光,但……

也许是米达麦亚身体强健,也许是因为紧张与兴奋导致,总之在其他身上不久便产生的,类似于食物中毒的反应,直至晚上米达麦亚冲入卫生间后不久,才初现端倪。

米达麦亚大晚上挂急诊,罗严塔尔陪同,好好的幸福之夜泡汤,还得在医院看着吊瓶中缓慢滴落的药水打发时间。罗严塔尔心情不好,米达麦亚也一样。

“药水不能滴太快,听见没。”

“不能吃,怎么可以给他买吃的呢。是的,现在是不吐了,那是因为胃里连胃酸都吐了。你现在给他吃,待会儿不还得吐?”

“一周内得吃温和的食物,流汁或者半流汁。”

听了护士台的一遍两遍三遍四遍,和广播一般重复的嘱咐,米达麦亚咽下嗓子口的那句“我终于饿了。”,罗严塔尔也打消了“给他买点东西吃”的念头。

“奥斯卡大人,对不起。”米达麦亚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见罗严塔尔呆呆看着吊瓶,并不理自己,他进一步诚恳道歉。“奥斯卡大人,我错了,我愿意接受惩罚。”

金银妖瞳的目光往下移,落在因病脸色欠佳的米达麦亚身上,连往日灿烂如散射日光的蜂蜜色头发,都因为身体上的不适与内心的自责,失去了光泽,看着暗淡毛糙。

手心压住毛毛糙糙的蜜发,没有将其柔得进一步杂乱,而是温柔地梳理。

“我没有生气。”

“真的?”

“真的。”

“那为什么不理我?”

“我在估算吊水还要多久。渥佛,别以为我没看见,刚才扎针的时候,你避开视线不敢去看。扎进后,一路走到座位,整个人是僵着的,特别是扎针的手,举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米达麦亚脸红了,是不好意思的脸红。一个成年人,看见针头就紧张,说出去小孩子都会笑话。可有什么办法呢。他一直健健康康的,上次去医院得追溯到海盗事件,那时候伤的重没空紧张。

“我想,你现在仍在担心针头滑出,得重新来一针。”

米达麦亚微微低头,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没想到还是没逃过尖锐的金银妖瞳。下一秒,一个看似可笑的念头浮现脑海,他猛然抬头,直视罗严塔尔,毫不拐弯抹角来了个直球,抛出了他的疑惑。

“奥斯卡大人不愿意上医院,不肯吃药,难道是……”

罗严塔尔脸色一沉,刚才的温柔瞬间消失,一口否定道,“当然不是。”

米达麦亚缩缩脖子,想起罗严塔尔的无视不等于生气,安心不少的同时得寸进尺起来。“既然奥斯卡大人没有生我的气,我也不用被惩罚了对不对?”

罗严塔尔冷笑一声,对方送上门的惩罚,怎能轻易让他收回。

“渥佛,说出去的话和泼出去的水一样。渥佛根.米达麦亚说一不二才对。”

“姆。”米达麦亚避开赤裸裸流露爱欲的金银妖瞳的目光,说起来要不是突然胃疼,这个点他们本该在罗严塔尔卧室的床上宣泄对彼此的爱意。为了掩盖脑补而生出羞赧,他赶紧换了个话题。

“还要多久结束?”

“怎么,急着回家接受惩罚?”

罗严塔尔精准打击,米达麦亚胡乱挥手否认。

然后,针头滑了出来。

待米达麦亚吊完水,已是深更半夜,吐了一晚上饥饿却不能进食的病号不知何时睡着了,睡梦中喃喃说着梦话,“姆,不要了,再也不要白肉料理了……”罗严塔尔凑近听后蹙眉咂舌,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惨烈的噩梦。

一手绕过后背,一手穿过膝下,罗严塔尔一把将熟睡中的米达麦亚横抱起,望停在医院停车场的地上车走去。亏得米达麦亚身材娇小、体重不重,均在罗严塔尔的臂力与腰力能够承受的范围。坐进地上车,扭头看靠在自己肩上的米达麦亚,罗严塔尔替他捋顺刘海,同时在心中做出一个决定,将现在的他与过去一心作死的他拉远——为了米达麦亚,为了这个属于他、他无比珍惜的米达麦亚,他以后会注意身体健康,不再将疾病看作是早日投入死神怀抱的福音。

第二天早上,米达麦亚醒来,肚子咕噜噜地叫,恶心、反胃、绞痛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按他的话来说,现在他胃口好得可以吃下一个舰队。

“嚯,牙口这么好,不担心膈胃又胃疼吗?”

“不担心,一个舰队没那么难啃。”

“那什么难啃?一个要塞?还是一盆白肉料理?”

说到白肉料理,米达麦亚和条件反射似的做呕吐状,罗严塔尔抿嘴憋笑。

“奥斯卡大人,你不要笑。”米达麦亚神情严肃,像是要宣布重大事情。“我昨晚梦见米达麦亚元帅了。”

罗严塔尔不做声。

“米达麦亚元帅对我说,他想给我一个勋章,说我简直是勇者中的勇者,比你更会作死。”

要不是顾及到形象问题,罗严塔尔真想放声大笑。的确,不吃药、不上医院、反叛,各种作死他都尝试过,唯独吃白肉料理……

一声手机提示音打断了早晨的交谈,接着是接连的好几声,米达麦亚拿起一看,是陶德发来的,内容是揭露人气美食店《胃袋的福音》参杂过期食材引起食客食物中毒的报道,以及后续的调查工作,也就是说,米达麦亚昨天辛辛苦苦,用撑死与呕吐换来的券……没用了。作为推荐人,害得米达麦亚昨天吐得昏天黑地的罪魁祸首,陶德一再道歉,更是推荐了许多与吃无关的假期游乐好去处。

“奥斯卡大人你看这个。”在陶德的众多推荐之中,米达麦亚看中了一个新型视觉展览。“反正我这阵子是不能吃吃吃了,去看看这个吧,评价说是拍照好去处。正好,这次我们可以多拍几张合照留作纪念。”

米达麦亚说的高兴,和之前想去美食店时如出一辙。罗严塔尔兴趣缺缺,只是反问了一句与视觉展览无关的话。

“你还记得昨天说的话吗,渥佛?”

“啊?什么话?”

“你愿意接受惩罚。”

“额……”

“要我陪你出去玩之前,是不是得先把惩罚了结?”

 

5

早上,米达麦亚窝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脑袋,不愿出来。落地镜的对面,罗严塔尔已换好衣服,一切准备就绪。

“渥佛,你不是昨天就说想去视觉展览吗?再不起来,我要改变主意了。”

被窝里的米达麦亚,心里火急火燎的,想掀开被子蹦出来,手伸出被窝又缩了回去。

罗严塔尔层层紧逼,“不出来?那我不去咯。”

“等、等一下。”米达麦亚急忙掀开被子,赤脚跑到罗严塔尔边上,镜子里,他的身体仿佛草莓的藤蔓,时至丰收的时节,结满了一颗颗甘甜可口的草莓。如一阵疾风,米达麦亚赤脚跑回,跳上床用被子将自己裹起。

“啊~这样怎么出去啊,奥斯卡大人你真是太坏了……”

米达麦亚的抱怨,是对前一夜辛苦耕种的罗严塔尔的最佳褒奖。

“我坏?”罗严塔尔看着镜子里的“粽子”,嘴角一扬,“昨天你说不想要了,下次再补上,我同意给你分期,这是坏?”

“额……”

既然被说是坏人,那索性一坏到底,这是罗严塔尔从过去一直秉持的作风。

解开外套的扣子,转身褪去外套,仍它落在地上,边往床走去边解开衬衫的扣子。

“现在,坏人要收回分期的允诺。渥佛,假期还得这样过。”

评论(13)
热度(16)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