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偶遇丢失的你








cp:毕缪


OOC预警

——————————————————————————


第一次相遇是在游乐园的服务中心。


广播里正在寻找走失儿童的家长,长凳上坐着两个孩子,一个大一些已经上小学了,另一个仍在上幼儿园。


“你是在哪里走丢的?”年纪稍大的孩子问。


年幼的那位摇摇头,“我不知道。那时候有好多人,大家走得很急,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在服务中心的外头了。”


“诶……”年纪稍大的孩子看向门外,来往人群川流不息,还有不少约了在门口等的,把“服务中心”的牌子遮了个完完全全。他自己发现与家人走丢后,是问附近游乐设施的工作人员,对方领他过来的,眼前这个比他要小几岁,看着有些内向的,砂色头发的小弟弟,若不是运气好,不知要何时才能找到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的阿姨有帮你找你爸爸妈妈吗?”


与此同时,广播又一次响起,“请弗里兹.由谢夫.毕典菲尔特小朋友的父母,到西门服务中心,你们的儿子正在找你们。”


这是毕典菲尔特来之后,第三次播放寻找他父母的广播了。真奇怪,砂色头发的小弟弟比他到的早,怎么一直不替他广播?督了一眼,毕典菲尔特瞧见小弟弟的衣服上绣着名字,奈特哈尔.缪拉。


“阿姨、阿姨~”


“怎么了?别担心,再过一会儿,你爸爸妈妈一定会来的。”


毕典菲尔特摇头,指着乖乖坐长凳上的缪拉,问,“缪拉的爸爸妈妈为什么还没有来?”


“啊,他啊,阿姨已经和他的老师联系过了,会来的。”


毕典菲尔特觉得阿姨的语气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具体怪在哪里。


毕典菲尔特的父母先到了,身后跟着同样是橙发的,他的哥哥姐姐们。服务中心的门被推开,那一瞬间,毕典菲尔特没多大反应,反倒是缪拉,安安静静的一个孩子,动如脱兔,噌的一下来到门口,看见来人找的是毕典菲尔特,忍着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弓着身子挪步回去。


“缪拉不哭,阿姨刚才不是说了吗,已经通知你的老师了。”毕典菲尔特拍拍砂色的脑袋,“我先走了,拜拜。”


“拜……”一开口,泪珠滚了下来。缪拉把后一个“拜”咽回肚子里,挥了挥手小手。




第二次相遇是几个月后,依然是游乐园的服务中心。


大冬天,下着鹅毛大雪,好几个游乐设施,考虑到安全问题,停止了运行。


毕典菲尔特又和家人走散了。这次游乐园人不多,要不是遇上他四年一次的生日,一家人才不冒着大风大雪,挑如此恶劣的天气出门玩。


毕典菲尔特要玩捉迷藏,他父母不肯,最上头两个年长的哥哥姐姐,也觉得太幼稚故而拒绝。他不肯,坚持要玩,即便父母说要去买热咖啡,丢下他一人,他依然坚持。于是乎,毕典菲尔特在意料之内的走丢了。


被工作人员送进服务中心,橙发的孩子鼓着嘴赌气,下一秒,他看见长凳上坐着一个乖巧的,砂色头发的小男孩,衣服上绣着名字——奈特哈尔.缪拉,嘴也不鼓了、气也不赌了,乐开了花扑向对方。


“缪拉~”


砂色头发的孩子盯着毕典菲尔特,呆呆地眨了眨眼,终于在被一把抱住前,通过一头橙发认了出来。


“啊、上次的小哥哥。你又走丢了吗?”


毕典菲尔特的脸微微一红,被比自己年纪小的孩子指出这一点,他怪不好意思的。


“啊哈哈~”挠挠头,一个傻笑混了过去。“缪拉你不也走丢了吗,好巧好巧。”


第二次偶遇,在毕典菲尔特父母找来前,缪拉先一步被接走。来接他的是他的老师,看上去不是什么可疑份子,但乖宝宝硬是不肯跟着走。


“奈特哈尔,乖,和老师回去了。”


“不要……我要等爸爸妈妈。”


“我们先回去,然后老师通知爸爸妈妈,好不好?”


“不好,之前几次你也是怎么说的。爸爸妈妈没有来,你骗人。”


老师还想说什么,却见毕典菲尔特凶狠狠地看着自己,和盯着人贩子似的。她无奈地弯了弯嘴角,继续耐心地哄孩子。


“老师……”


“嗯?”


“为什么那个小哥哥走丢后,他爸爸妈妈来接他。”缪拉指着身后的毕典菲尔特,“而我的爸爸妈妈不来?”


“……”


“是不是爸爸妈妈不要我了?”


纯真的砂色眼眸被泪水润湿,如同泛着夜晚的星光,而与之对视的成人的双眸,避开视线的交汇后,目光将真相暴露无遗。




第三次相遇,地点不再是游乐园,是孤儿院。毕典菲尔特所在的小学,到孤儿院进行慈善表演。他在人群中,一眼见到了独自一人窝在角落里的缪拉。


“缪拉~缪拉~”挤过同校的学生,挤过正排队等着拿礼物的孤儿院的孩子,毕典菲尔特抱住自己要送出去的礼物,来到缪拉身边。


“来,这个送给你。”毕典菲尔特递出礼物,是一对布偶。“我家哥哥姐姐平时都不和我玩,我和它们玩。你想家的时候就和它们玩,它们会一直陪着你的。”


缪拉收下了礼物,紧紧抱住两只小布偶,也将送礼物的毕典菲尔特一起抱住。


“谢谢你小哥哥。”


毕典菲尔特走后,缪拉偷偷给两个布偶起了名字,一个叫弗里兹、一个叫由谢夫。




之后,毕典菲尔特有许多年没有见到缪拉。无论是去游乐园,还是去孤儿院,仿佛命运女神故意使坏,各种让他们错过。


毕典菲尔特初中毕业报考了士官学校,忙碌的理论知识填充,加上疲惫不堪的体能训练,一到放假就补觉,把碰碰运气与缪拉再见一面的想法抛到了脑后。


就这样士官学校的生活四年过去了三年,成为毕业生,面临上战场、随时牺牲,毕典菲尔特才想起,还没和缪拉道个别。


或许不道别比较好,如果缪拉还记得他,道别只会让双方心如被大山压底。可是不道别……自己不是和把儿子于人流中丢弃的缪拉父母一样吗?


直肠子、一根筋、想到什么说什么的毕典菲尔特,陷入了迷宫一般找不到出口的纠结。


“啊,对不起。”


思考中,没仔细看路的毕典菲尔特,和正盯着地图找路的新生,撞了个正着。


新生的行李掉落地上。


“是我不好,边走路边想事。”毕典菲尔特蹲下身帮忙捡东西,在散落一地的行李中,看见两个似曾相识的布偶。


捡起布偶,递到新生手中,抬头一看,是砂色的头发、砂色的眼眸。


“缪拉!你是缪拉对吧!”


新生起初还心疼,在接过布偶的瞬间,现实与记忆中的一幕重叠,砂色的眼眸一亮,“小、不对,毕典菲尔特哥哥。”




士官学校里的偶遇像是命运女神恶作剧的一个截止点,打那以后,毕典菲尔特和缪拉隔三差五于赴任地相遇,但每次仅有几面之缘。


相逢又分离,离别再重逢,不知不觉的,缪拉不再害怕与人分别,即便谈及被父母遗弃的过去,也能平淡面对。他知道,这世上有那么一个人,只要还活着便不会对他弃之不顾。


“早上好,毕典菲尔特提督。”


“早啊缪拉。哦不对,现在是缪拉中将阁下了。”毕典菲尔特用力拍了拍后辈的肩膀,“欢迎加入罗严克拉姆元帅的元帅府。”




一起从战争走向和平,大家都说,毕典菲尔特的脾气性格,一定对和平年代难以忍受。然而,毕典菲尔特想说的是,胡说,奈特哈尔才是那个爱搞事的。


从北门到东门又到南门,最后来到了西门,毕典菲尔特做出跑累了几乎瘫倒的夸张姿势,坐在服务中心的长凳上。


他旁边坐着一个人,和他差不多岁数,看着略微年轻些,砂色的头发、砂色的眼眸。


毕典菲尔特大大地叹了口气,动作、语气随意地问边上的人,“你和家人走丢了?”


“嗯,我在等家里人接。你呢?”


“我?”毕典菲尔特扭回脑袋,抬头看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家里人又双叒叕走丢了。我来接他!”


说完,毕典菲尔特起身,顺手把坐在边上的缪拉拽起,手指插入对方的指缝间,往服务中心的门口走去。“天不早了,跟我回家。再不听话,下次直接送你去孤儿院。”


“超龄了,孤儿院不收。”


“毕典菲尔特孤儿院收!不但收,还要把不听话的小孩锁房间里、绑床上,哼!”

评论(6)
热度(5)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