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万圣节的灰姑娘

*CP:双璧(罗米)√

*万圣节元素很少 √

*没有车!!!√

*bug+OOC √

————————————————————————————————————————

万圣节的灰姑娘

 

近来,罗严塔尔心情不好。为的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因为“万圣节”前夜他要值晚班。

在费沙这个由现代化、快节奏和商机构成的大都市,像“万圣节”这种早已失去了其在地球西历时代意义的节日,是绝不会被猫上人们钱包的贪财商贩们给遗漏的。

从10月中下旬开始,费沙街头巷尾,大到商厦、卖场,小到超市、小摊,无不摆满了“万圣节”元素的大小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大街上,奔跑而过的孩子们吵吵嚷嚷,谈论着今年要装扮成什么模样。变装,也是“万圣节”的一大看点和卖点。

罗严塔尔揉了揉太阳穴,合上了办公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天已经黑了,可外头一点静下来的意思都没有,陆陆续续下班离开的青年士官们津津乐道如何度过“万圣节”,头疼了一天的他此时是再也看不进一份文件了。

“咚咚。”敞开的办公室门被轻轻叩响。

米达麦亚靠在门板上,歪头坏笑,“果然愁眉不展。饿的吧,和我去吃一顿再回来继续加班,怎样?”

罗严塔尔抬头,走廊的灯照得米达麦亚脑袋后边如有圣光,亮得他移开视线。“你怎么还没走?还有,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姣好的嘴唇弯起好看的弧度,罗严塔尔推开椅子,笑着朝特意等他一起吃饭的米达麦亚走去。

“因为有好心的仙女告诉说,说罗严塔尔又忙又饿,像是被坏后妈关在家里不能参加舞会的灰姑娘一样。”

罗严塔尔向下斜视一眼,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如果他是不能参加舞会的灰姑娘,偷偷告诉米达麦亚说他要加班到深夜的贝根格伦是仙女,那米达麦亚是谁?王子吗?娇小玲珑的王子和高个英俊的灰姑娘,是提前上演“万圣节”的变装宴会吗?

米达麦亚说是要带罗严塔尔去吃晚饭,离开了办公大楼却一路驱车往闹市区驶去。将车停在一家立体停车场内后,米达麦亚转身露出和街上跑来跑去的孩子一样的笑脸,双手抓起罗严塔尔的手臂,郑重地说:“因为‘万圣节’前夜你当班,不能找你一起过节,只能任性一回提前把你骗出来了。”

罗严塔尔眯着眼睛,摇头笑着说:“你应该早上就告诉我的,这样贝根格伦他们就不用替我们收拾残局了。”离开办公大楼前,罗严塔尔注意到,贝根格伦、阿姆斯道夫等还留着加班,想必他们是和米达麦亚串通好,来让他出来透透气别总埋头于公文。

“我早上告诉你,你晚上会陪我来这儿?”米达麦亚嘟嘴,指着好不热闹的大街小巷,罗严塔尔不太喜欢这种氛围。

“不,我会带你去一家最近新发现的酒吧。”罗严塔尔耸耸肩,他们果然太了解彼此了。

米达麦亚不讨厌酒吧,毋宁说他很喜欢酒吧。罗严塔尔带他去的都是高档酒吧,恰到好处的微暗灯光,给吧里的客人添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流淌在一张张桌椅和吧台间的轻柔的音乐,虽说听不出背后的故事但不影响他沉浸于美妙的旋律中。非常符合罗严塔尔在他人心中的形象。

和罗严塔尔在酒吧,举着酒杯共饮美酒,听着悦耳的玻璃碰撞,冰块摇晃声,看着微暗灯光下迷离的异色瞳,微翘的嘴角,米达麦亚觉得他很幸福,罗严塔尔也很幸福吧。但是米达麦亚觉得还不够。罗严塔尔的幸福不应仅有含蓄的幸福,他也该体验一次欢快的、放开的幸福。

“这是?”被米达麦亚拖到车辆无法入内的步行街,窄窄的街道两侧是营业正火的小商小贩,叫卖的吆喝近距离听来让罗严塔尔不禁摇头,真头疼。他对“热闹”有着条件反射般的不喜,这是小时候他还很弱小时养成的,每每看见他人在宴会、聚会、或只是单纯的节假日的路上,愉快的三三两两打闹玩耍,就像有一个无形的声音又一次再耳边重提旧事,让他想起自己的孤寂,不被任何人喜爱。

“你不该出生在这世上的。”

“这是南瓜饼。”米达麦亚科普般的告诉罗严塔尔,他刚才递给对方,让他垫饥的食物的名字。“你别光捏着不吃,这个挺甜挺好吃的。不信?”拿过罗严塔尔捏在手上迟迟不放入嘴中的橙色软饼,米达麦亚咬了一口,软饼内露出同样是橙色的带着甜味的半流体南瓜馅。“好好吃的!”略带傻气的一笑,米达麦亚把他咬过一口的南瓜饼往罗严塔尔嘴边递去。后者做了几秒的思想斗争,张嘴咬住同时用手接过。

“嗯,是好甜。”罗严塔尔不甜不咸地回答。南瓜饼里的南瓜馅是甜,不过还不至于“好”甜,真正甜的还是和米达麦亚间接接吻。

“不那么饿了吧?”

吃了两个小南瓜饼后,空空的胃袋的确好多了。罗严塔尔点头,好奇地看米达麦亚接下来还准备干嘛。

罗严塔尔跟在米达麦亚身后,像是“疾风之狼”手底下的士官,后者指哪儿他打哪儿,确切的说是——米达麦亚指着要什么,他就出钱买什么。看看周围,陪着女友出来的男人大都和他一样。什么提前过“万圣节”前夜,不就是和普通恋人一样在约会吗?

罗严塔尔的身体顿时僵住,当他意识到他在和米达麦亚约会,两人之间的气氛瞬间变得不同起来,仿佛米达麦亚是一道极美味的佳肴,而他是一饥肠辘辘饿汉。想把手里买的东西统统摔了,将身边这个小个子男人抱在怀里,亲吻、抚摸、深入,即便米达麦亚哭出声来他也不会停下,毕竟是米达麦亚先来“招惹”他的。

“罗严塔尔,你怎么了?”察觉到好友的异常,米达麦亚停下脚步,顺着妖瞳看似深邃实则发呆的视线望去,他看到的是一家卖“万圣节”变装服饰的店。

“太好了,看来你很享受节日的氛围。”

“你说什么?”

“我看出来了,你也想穿穿看那种衣服是吧。”米达麦亚拉起罗严塔尔的手臂,兴奋地往服饰店走去。“罗严塔尔你想装扮成什么样?”米达麦亚拿起一身女仆装,“这个是不是有点可怜的灰姑娘的味道?”

“我穿?你穿还差不多。好了,南瓜饼吃过了,你推荐的小零食、小糖果也吃过了,饭后消食的散步走的够远的,是时候回去继续加班了。”罗严塔尔按下米达麦亚的手,拽着略显失落的小个子往回走。“不能让贝根格伦他们替我把活儿全包下。”

罗严塔尔说的对。米达麦亚想着,也是时候送好友回去继续加班了,再这么逛下去不知道罗严塔尔要加班到几点才是个头。

回去的路还是米达麦亚开的车,车上两人都没说话,看着热闹的街道向后退去,两侧的风景逐渐转为偏远的军部郊区。好在刚才买的小零食还没吃完,一路上罗严塔尔投喂米达麦亚,顺便再尝了几个味道,让两人的气氛不算尴尬。

罗严塔尔踏入办公室的瞬间,房间里的聊天戛然而止。贝根格伦转过头,看着他的上司还有米达麦亚,似乎转换心情转换得不是很愉快。

“阁下,您其实用不着回来,我和阿姆斯道夫快搞定了。”

不管军队上下有多少人说罗严塔尔冷漠,一双妖瞳喜欢投去轻蔑的目光,姣好的嘴唇总爱划起冷笑的弧度,再加上一声不屑一顾的冷笑,罗严塔尔是一个体恤下属的长官依然是不争的事实。

“看来情况不是很顺利啊,米达麦亚元帅。”走出办公室后,贝根格伦压低了音量同米达麦亚说。

“要是那么简单就接受了,也不是罗严塔尔了。”米达麦亚无奈耸肩。他本想借此机会,打开罗严塔尔自幼封闭起的心房,让他不再于“热闹”中感到异常孤独,让他知道他也能融入“热闹”之中。然而这次米达麦亚失败了。不过不要紧,失败乃成功之母,而且米达麦亚已经有了下一步行动的计划。

“没事的,贝根格伦,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我没有听从父母的意思和艾芳结婚,就是打定主意一辈子陪着罗严塔尔了,你用不着露出那么担心的表情。”

“您辛苦了。”

“我不辛苦,这是我分内的事,倒是你们,辛苦了。”

米达麦亚和下属们走后,罗严塔尔独自一人对着所剩无几的文件发了好一会儿的呆,才重新投入工作中。

他知道今晚米达麦亚突然邀约背后的意思。米达麦亚一直希望他能拥有普通人的幸福,开开心心的庆祝节日,发自内心的爱上某个人,和心爱的人手牵手走在街上。

简单、平淡但对他而言遥不可及的幸福。

罗严塔尔不得不承认,和米达麦亚走在充满“万圣节”氛围的步行街上,后者的希望几乎已达成。和米达麦亚提前共度节日,他很开心;他是发自内心的爱上、深深爱着米达麦亚;他们在步行街散步时,无意中好几次,米达麦亚牵住了他的手。

然而享受着宛如天堂的小小幸福时,罗严塔尔的脑海里还是会浮现出那句,仿佛是读给孩童听的童话故事般的恶言——你不该出生在这世上的。罗严塔尔不禁问自己:像他这样自打出生便破坏了家庭,令母亲疯狂、父亲怨恨,给他记不清的情人们带来痛苦的人,真的有资格享受米达麦亚给他的小小幸福,又真的能让米达麦亚幸福吗?

没有!

罗严塔尔给他自己一个冷笑,嘲笑地想,你看,那天你让米达麦亚失望了,今天就是“万圣节”前夜,而他已经连着两天没来找你了,明明生日的时候、一起提前过节逛街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

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罗严塔尔值晚班。如果不是值班,他会带着米达麦亚避开身着怪异服装,疯疯闹闹的人们,找一间高雅安静的酒吧共饮度过。可是他要值班,前两天又让米达麦亚心里不太畅快,坐在办公室甚是无聊的罗严塔尔想着,不知道米达麦亚现在再干什么。他会不会和其他的同僚一起喝酒聊天?又或者和其他同僚穿着怪异的服装,体验热闹的节日?

胸中波涛汹涌的,不想让米达麦亚被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占有。嫉妒,也可能是不甘心的罗严塔尔发现,太的想法很自私。不想别人占有米达麦亚,自己又不愿意真正占有米达麦亚,那米达麦亚该怎么办?

“咚咚”。窗户外传来声响。

“咚咚咚。”罗严塔尔按了按发酸的太阳穴,不该在晚餐时间喝那么多酒的。话说回来,这什么天,怎么说大风就大风。

“咚咚咚咚。”玻璃窗被拍打的声音更响频率更激烈了,接着又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罗严塔尔你快点开窗,我要掉下去了,而且万一被巡逻的看见就糟糕了。”

“米达麦亚?!”罗严塔尔赶紧起身,打开窗户把米达麦亚拉了进来。“你搞什么名堂,不从大门走非要爬窗户,这里可是5楼摔下去可不得了。”

米达麦亚眼皮一翻,“那也得我够不要脸才行啊。”

此时,罗严塔尔终于从慌乱的惊喜中缓了过来,注意到米达麦亚身上异样的服饰——黑色的连身短裙,白色荷叶边的围裙在背后系着大大的蝴蝶结,领口也有一个黑色的蝴蝶结。头上戴着白色的女仆标志性的发饰,裸露在外的双腿穿了白色吊带袜,再往下脚上穿了一双像是与学生制服配套的皮鞋。

由于是爬窗进来的,米达麦亚的女仆装和他的头发上、脸上、腿上、手上都沾上了一层灰。还真配的上“灰姑娘”这个称呼。

“米、米达麦亚,你穿成这样要做什么?”罗严塔尔退至办公室的沙发上坐着,从他的角度看去,白色吊带袜和短裙荷叶边裙摆之间的绝对领域若隐若现。

“前两天逛街的时候,你说我穿还差不多,我还以为你想看我穿成这样对你说‘trick or treat’。”米达麦亚的声音越说越轻,单是穿成这副模样已经够羞耻的了,还是他误会了罗严塔尔的意思导致现在的狼狈,真是没脸见人,恨不得从5楼跳下去得了。

“你穿这身很适合,很有‘灰姑娘’的感觉。”领子的部分改成深V领,加上扣在脖子上的假领子就更好了。

见米达麦亚听了他的回答,露出掺杂着羞涩的开心笑颜,心想对方有时单纯得令人忍不住欺负一下,同时恶作剧的说出,“trick or treat?”

米达麦亚腼腆地微笑着,拿出一粒南瓜糖放在罗严塔尔手心,反问道,“trick or treat?”

罗严塔尔随手将糖丢入军服的口袋中,摊开双手耸耸肩,“我没有什么好招待你的,对我恶作剧吧。”

对,这就是罗严塔尔打的坏主意。他想看看,穿着一身灰扑扑女仆装的米达麦亚,会对他进行怎样的恶作剧。

“你、你有的,你能招待我的。”米达麦亚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说着让罗严塔尔不理解的话。要是让他把刚才那粒糖还回去,他才不干呢。米达麦亚急了,抓过罗严塔尔的手伸向自己的裙摆底下,“你会好好招待我的,对吧?”

罗严塔尔完全明白好友想表达什么了。败了。惨败。果然赢不过米达麦亚。惊讶持续了极为短暂的时间,罗严塔尔从中脱身,换上更符合他渔色家之称的作风。

“王子”与“灰姑娘”将办公室当作召开舞会王宫,将招待客人用的沙发看作翩翩起舞的舞池。舞蹈由一个吻开始,由“王子”灵巧的手指领舞,随着裙摆掀起,吊带袜褪下,“灰姑娘”为无声的舞蹈配上最为恰当、和谐的奏乐,“王子”沉浸于曼妙音乐中,舞得越发带劲,舞得汗水淋漓。

12点的钟声敲响,仙女的魔法到期,于钟声睁开眼的不知何时睡着的“王子”发现,他躺在沙发上而不是舞池中,那是他的办公室而并非王宫。这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万圣节”前夜,没有舞会、没有“灰姑娘”、也没有他们之间难忘的舞蹈。

“梦?”罗严塔尔审视着身上一切正常的军服,办公室里没有穿着女仆装的米达麦亚,玻璃窗关的紧紧的。

失落。还有罪恶感。罗严塔尔觉得自己糟糕透了,不但清醒时对友人怀有超越朋友亲密的想法,连睡梦中都要将其执行到底。往身后的沙发倒下,松懈紧绷的身体,卸除身上的力量,感受着被捂热的沙发,幻想米达麦亚曾在此留下痕迹。

一个硬物膈在手掌下,罗严塔尔扭头看去,握住拳头抓了起来——一粒小小的南瓜糖。

原来,那不是一场梦。原来,他的“灰姑娘”给他留下了“水晶鞋”。

罗严塔尔握着南瓜糖走到窗前,漆黑的夜空中腾升起一簇亮光,光线升至高空四散开来,绽放出橙红色的南瓜的形状。这一定是载着米达麦亚,他的“灰姑娘”来到他身边又悄悄溜走的马车。

举起南瓜糖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米达麦亚,明天你愿意继续接受我的招待吗?”


评论(2)
热度(12)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