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trick or trick?

*毕缪的万圣节小糖果 √

*私设毕缪两家背景 √

*OOC √

—————————————————————————————————————————

trick or trick?

 

车子开在盘山公路上,颠簸的道路叫车内的乘客一上一下、左晃右摇。头靠着车窗睡觉的毕典菲尔特在震动中,脑袋腾空又狠狠地砸在窗户上。咚!

“嗯?到了吗?嘶……”毕典菲尔特睁眼,迷迷糊糊地问坐在旁边的缪拉,伸手揉了揉撞疼的额角。

“下了山再开一会儿就到了。”缪拉从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里拿出一件棉外套,放在腿上折叠好,塞在毕典菲尔特脑袋下,“你可以再眯一下。到了我叫你。”

“嗯。”毕典菲尔特靠着柔软的外套,看了一眼窗外的景色,青山绿水风光甚好,偏远的宁静很像身边人身上散发的气息。

再次闭上眼,毕典菲尔特反而没了睡意,靠着缪拉的细心,思绪渐渐飘回不久之前。

 

高级士官很难能有个假期,更何况是两名一起放假。喜欢军队、喜欢战场、喜欢和部下打成一片吵吵闹闹的毕典菲尔特,面对同僚羡慕不已的假期,反倒一反常态,不像是他的叹气起来。

老家好几次来信、视频电话,要家里的幺子有机会回去看看。毕典菲尔特家孩子不少,上头全是姐姐,全都嫁人了,他是家里唯一的单身,回到老家会发生什么,即便是被同僚笑称“单细胞生物”的他心里也一清二楚。

“喂,缪拉提督,这次假期你打算怎么过?”叫住走在走廊上的缪拉,毕典菲尔特想听听和他一样好运,获得假期的同僚的打算,如果对方和他一样不知所措,他可以邀请对方一起四处逛逛、喝酒聊天。

“我和家人说了要回一趟老家。”见听了回答,露出痛苦神情的毕典菲尔特,缪拉好奇地反问,“毕典菲尔特提督不回家吗?难得的好机会呀,错过了,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额,其实是这样的……”毕典菲尔特把他的情况和缪拉一说,后者忍不住笑了起来。

“喂喂,别拿他人的痛苦当笑料啊。”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这种时候作为同是大家庭出生的人,不是应该有着比其他人更多一倍的同情吗。

“对不起,对不起。”缪拉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双手合十深深低头。“我只是想到家里的来信,每一封都会提到类似的问题,能找到同病相怜的人真是太好了。”

“缪拉提督的家里人一定脾气很好,所以你根本不怕回去被骂吧。”

“说不上好脾气,话说回来,毕典菲尔特提督也会怕被骂呀,真是出乎意料。”

毕典菲尔特别过脸,嘴硬道,“我不怕被骂,就是嫌他们啰嗦。再说,毕典菲尔特家的脾气各个……不说了,反正比你家可怕多了。”

“这可难说。”缪拉想了想,他的父母也是当地出了名的严格。

“哼,都能脑补出缪拉提督的家人是怎么劝说你的。”说着,毕典菲尔特眼前浮现出往日一脸无奈的语重心长让他别老动不动发脾气的缪拉,语气甚是温和。

“你都不认识我家人,靠什么印象来脑补。”缪拉苦笑,心想,他家人和他可不一样。

“那我这次就和你一起回家,认识认识,证明给你看我的脑补完全没问题。”就这样,毕典菲尔特嘴硬着硬着,最后只好硬着头皮和缪拉乘上归乡的航班,又换乘开往偏远小镇的大巴车。

 

“毕典菲尔特提督,毕典菲尔特提督,毕典菲尔特,我们到了。”眯着眯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的毕典菲尔特,在睡得正香的时候,被缪拉晃醒了。

背上随身双肩包,检查好没有落下的东西,取了行李箱下车,呈现在毕典菲尔特眼前的,是一派祭典之前热闹场面的小镇。

掂了掂背上的双肩包,因为缪拉事先和他说了家乡有万圣节祭典的活动,他们此次回去有幸能赶上庆祝,毕典菲尔特特地去超市买了些包装精美的糖,好送给缪拉的家人给他们留个好印象。

镇子很小,说是个大村子也行。镇上的居民都是看着缪拉长大,相互间再熟悉不过,见到毕典菲尔特这张生面孔,好奇地多看上两眼,问上两句。

“哟,这不是奈特哈尔嘛,都多少年没回来了。”

“军队放假了?不容易啊,正好万圣节祭典快开始了,好好玩个痛快。”

“奈特哈尔,你旁边橙色头发的小哥是谁?朋友?”

“只是朋友?不是男朋友吗?”

“啊,原来也是大军官啊,对不起对不起。”

这就是缪拉出生、成长的地方。毕典菲尔特像个孩子似的东张西望,兴奋地看着镇上的人们忙忙碌碌搭建祭典摊位、铺位,爬在梯子上挂装饰品,脸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仿佛躲藏在四周耸立的安逸高山中的一片桃源乡。

“缪拉缪拉,那个摊位是准备什么的?我们去看看吧!”毕典菲尔特拉起缪拉的手臂,刚走出去几步,目光又被另一个摊位吸引。

“那家呢?好像也很好玩的样子,要不先去那家?”

缪拉苦笑,回拉住毕典菲尔特的手臂,把他拉往另一个方向。“接下来你想逛几家都行,在这之前,应该先去我家和家里人打声招呼才对吧。”

“对对,哈哈。”毕典菲尔特挠挠头,他兴奋过头了,一下子忘了来这儿的真正目的。不过缪拉一点不介意,他觉得这样粗神经、粗线条的才像他熟悉的毕典菲尔特。

“我回来了。”

缪拉和毕典菲尔特都愣住了。听说奈特哈尔要回家,还带了个朋友一起,老缪拉夫妇把家里其他儿女带着孙辈,统统叫回了家。这也就有了两个穿着日常服,背上背着双肩包,身边停着行李箱的年轻高级士官,一开门面对老老少少一大家子的情景。一眼望去,砂色头发、砂色眼眸真多呐。

“叔叔好,阿姨好。”毕典菲尔特挺直身板,抬头收腹,双手贴在双腿两侧,双腿并拢呈立正姿势,加上他的大嗓门活脱脱像在同长官问好。

“噢噢,你好。”老缪拉先生显然被画风奇特的客人吓了一跳,慢了半拍,含糊地招呼对方进门。

除了缪拉的父母,毕典菲尔特进门又将缪拉的弟弟妹妹们问候了一圈,把准备好的糖果提前送给和他一样因祭典蠢蠢欲动的孩子们。

缪拉和毕典菲尔特一样,家里兄弟姐妹多,但相反的是,缪拉是家里的长子。亏的是长子,毕典菲尔特免去了叫比自己年下的缪拉们“哥哥”或“姐姐”的尴尬。

一大家子人坐在客厅里,由于来了客人,家人的重心自然从多年未回家的长子转向了陌生客人的身上。

“毕典菲尔特先生,你是奈特哈尔哥哥的恋人吗?”缪拉的一个妹妹开口问。

喝水的毕典菲尔特和缪拉同时呛了一口,前者慢慢转头看着后者,用求救的眼神,“喂,缪拉,这个和我们彩排的不一样啊。”

事情是这样的——

乘坐前往缪拉老家星球的航班上,缪拉说明,等他们到家后,(有着八卦血统的)家人很有可能问他们俩的关系。

“那我该怎么回答?”毕典菲尔特挠挠脸颊问,仿佛摆在他眼前的是划了四行横线的阅读分析题。

“实话实说就行。”只要毕典菲尔特告诉他们,是同僚关系,再怎么样也不好意思继续八卦下去了。

“毕典菲尔特先生?”

毕典菲尔特神色闪躲地转回头,放下手中的水杯,手没有松开反而越捏越紧。他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缪拉说了实话实说就行,没什么好尴尬的。

“对!我们在交往!”

缪拉直接一口水喷在毕典菲尔特的脸上。

拜托,毕典菲尔特,万圣节还没到呢,捣蛋是不是来得太早了?!

缪拉的妹妹没声了。不光是这个妹妹,其他的弟弟和妹妹,甚至老缪拉夫妇都陷入了沉默。

沉默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把正在萌芽的尴尬打破。毕典菲尔特隐约在掌声中听见缪拉家其他子女感动的发言,“奈特哈尔哥哥终于有人要了”,“我家最后一个人也嫁出去了,可喜可贺”,“我还以为奈特哈尔哥哥这辈子都不会有人要了,毕典菲尔特先生真是个大好人”,“嗯,和外表不同,特别好的大好人”,“希望毕典菲尔特先生以后不会后悔把大哥给甩了”,“都已经上门了,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不会提分手吧”。

缪拉在家人的心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而且,他在家的地位也太惨了吧?根本是食物链的底端啊……毕典菲尔特心想。

 

在缪拉家住了几天,完全没有听见老缪拉夫妇训长子。家里人对毕典菲尔特客客气气,热情招待,一大家子坐在桌子旁吃饭,聊聊各自小家庭的故事,氛围非常温馨,和毕典菲尔特脑补的情景一模一样。

缪拉的小侄子上次考试拿了满分,缪拉的大侄女在学校收到了情书,缪拉外甥参加市里的音乐节比赛拿了名次,等等。

毕典菲尔特想了想他家的小辈,虽然也很优秀,却不像缪拉家的小辈往各个方向发展,交流时生活有趣多姿。他家的小辈无论男女均是武力一流,或者运动健将,不是体育赛事上拿奖,就是武术比赛中得了第一,再过几年说不准黑色枪骑兵中毕典菲尔特的比例会有所增多。

“说起来,你以前读书的时候也是情书不断啊。女儿果然像爸爸。”说的是缪拉家的老二,缪拉的双胞胎弟弟。

“你们别笑,每天都收到情书,情人节课桌肚被塞满,也是很头疼的事情。”

毕典菲尔特和缪拉听了想打人。他们读的军校清一色汉子,别说收情书,送情书的对象都找不到。

“你们明明是双胞胎,为什么二哥那么受欢迎,大哥却嫁不出去?”

这句话戳到缪拉痛楚。老实说,这么多年,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

“有吗?”插嘴的是毕典菲尔特,“他在军队里很受欢迎啊,大家都很喜欢他。”

缪拉很感谢毕典菲尔特,但是他说的和弟弟妹妹们说的不是一种“受欢迎”。

“哦~”缪拉的几个弟弟妹妹发出意味深长的声音。

饭后散步的时间,孩子们和毕典菲尔特喜欢上街,去看看祭典的准备情况。橙色头发高高大大的男人很快和一群砂色头发、砂色眼眸的小鬼打成了一片。比起注重礼仪、规矩,时不时提醒一句浇疯孩子冷水的奈特哈尔叔叔,他们更喜欢可以一起放肆的弗里兹大哥哥。

 

终于到了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天黑后,祭典小街霓灯盛开,包装精美的糖果,各式各样古怪的怪物面具,打扮成鬼怪的摊位老板,摆摊的和逛摊的都沉浸在浓厚的祭典氛围。

孩子们疯了一般撒丫子就跑,消失在人群和摊位中。毕典菲尔特跟着缪拉慢慢悠悠地走在后头,前者若不是顾及后者,真想和孩子们一起开跑。

欢快的气息,热闹的场面,热情的吆喝声,笼罩在其中的缪拉身上依然散发着沉着、安静的气息,像是身处另一个世界的看客,无法参与其中。

一转眼,毕典菲尔特买了一堆东西捧在手上,服装也换成了吸血鬼套装。他嘴里嘬着棒棒糖,胳膊上挂着南瓜灯,把一副头箍戴在缪拉的脸上。

“哇,好配好配,要是你表情能再开心点就更配了。”

缪拉揭下头箍,是一副兔耳头箍。他干笑,在毕典菲尔特闪着光的期待目光下,重新戴了上去。

“缪拉,你有什么想买的?我买给你啊。”

“不,又不是小孩子了。”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是小孩子一样。”

“不是……我的意思是,小时候每年都参加,不像毕典菲尔特是第一次来,已经没新鲜感了。”再说,毕典菲尔特生日四年一次,现在八岁,说他是小孩子没毛病。

“诶……可是,”毕典菲尔特有些失望,像是被缪拉传染了,脸上没了享受祭典的愉悦。“要不是缪拉带我来,我根本不会发现这么好玩的事,你就给我个机会买点东西感谢你,行不?”

缪拉愣在原地,脸上泛起淡淡笑容,在他身上仿佛两个世界有了交集,他能触碰到不属于他的祭典。

“那……我就不客气了。”

“务必别客气!”

缪拉不客气起来还不是一般的不客气。逛了一圈后,毕典菲尔特的怀里叠着大大小小的礼物盒,黑蝙蝠取代了包装用的蝴蝶结,南瓜形状的糖罐头里装着随机口味的糖果,戴着口哨吹卷样子怪可笑的,面具斜戴在一侧,头顶还有一副头箍。两人的口袋被不同包装、不同口味的糖果塞的鼓鼓的,糖果的空隙也没放过,插着会闪光的魔法棒,手上、身上再也装不下一件小物品了。换了一身装扮完全融入祭典气氛的缪拉,脸上绽放出不亚于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毕典菲尔特,你知道吗,这其实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加祭典。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有多少零花钱,作为长子处处要让着弟弟妹妹,就算是路过摊位,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不敢问父母要。害怕弟弟妹妹们太小不懂事、太疯了以后总调皮捣蛋,也从来没有敲邻居家门,说一次trick or treat。”

说着,缪拉止步转身,坏笑着对毕典菲尔特说:“trick or treat?”

毕典菲尔特双手满满的东西,艰难地用腋下、下巴夹住,腾出一只手伸入口袋抓了一把糖放在缪拉摊开的掌心。

此时一群疯上头的缪拉家孩子冲了过来,吵吵闹闹地对他们的奈特哈尔叔叔还有弗里兹大哥哥喊,“trick or treat?”

毕典菲尔特索性把口袋里所有的糖抓出来,往天上一抛,孩子们激动的抢起了糖。

“你不去吗?”

“和小辈抢糖太没出息了吧。”缪拉抬了抬手掌,“况且,我有你专门给我的treat了呀。”

回到家,毕典菲尔特一直想着缪拉的自白,想对他说些什么。

“从今以后你用不着压抑自己,做想做的事,说想说的话,提想提的要求,我会竭尽全力来满足你。”

话在心里酝酿了许久,毕典菲尔特深吸一口气,“缪拉!”

唰唰唰,十几号人转过头来看着他,其中大部分是砂色头发、砂色眼睛。

“额……我是说,奈特哈尔。”

“什么事?

毕典菲尔特在缪拉们的瞩目下,脸憋得和头发同色,刚才酝酿的话忘了个精光。

“我们去拆刚才买的东西吧,我好着急啊!”话一出口,毕典菲尔特恨不得给自己一拳打成失忆,太丢脸了。

缪拉无奈地笑笑,简直就是个八岁的孩子。哦不,他八岁的时候可懂事多了。和家人打了声招呼,缪拉拽着毕典菲尔特来到楼上他和毕典菲尔特临时住的客房。

进门,坐在床上,把乱七八糟的盒子堆在床的一角,缪拉拍拍身边的空位叫毕典菲尔特坐下。

进了门,毕典菲尔特反而不急着拆礼盒了,他站在缪拉面前,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一双砂色眼眸,他最熟悉的砂色眼眸。

“奈特哈尔。”

“嗯?”

“trick or trick?”

“诶?”这不是根本没给他选择的余地吗?

毕典菲尔特双手搭在缪拉肩上,不等傻傻眨眼的砂色头发、砂色眼眸的男人予以回答,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俯身吻下。

顺势将缪拉推倒在床上,毕典菲尔特俯视身下的人问,“奈特哈尔,能不能临时改变一下假期计划,明天一早和我一起回我老家看看?”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