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您好,欢迎使用试验型人工智能:奥斯卡1026,请激活。
滴。
您好,我是型号为奥斯卡1026的试验型人工智能,请问有什么能为您做的吗?
什么?不要那么毕恭毕敬的?明白了。
你想要我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就是待在这个家里?呵,你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知道了,以后就管你叫米达麦亚。看你家不小,还有两个孩子,你身份也不一般,居然不要求我来做打扫、带孩子、辅导功课的工作,真是出乎意料。
噢,是的,以上三项我都不会。
要说我会什么,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毕竟是试验型,信息库里一片空白,目的就是试验学习各类技能。
你说喝酒聊天吗?我不清楚酒量如何,也不知道你喜欢谈论什么,不要紧米达麦亚,我可以试着学习。

(一周后,人工智能学习了大量的军事知识,且发现自己酒量极佳。)
米达麦亚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速攻,不过多亏了你的速攻,这把我们又赢了。
你说这是因为我们配合的好?嗯……仔细想来的确如此,我俩的战术呼应简直天衣无缝。说实话,我没想到首先学会的是打仗和喝酒,看来我,我的机芯设定有这方面的天赋。
别说什么理所当然,你又不是我的开发人员,说不定他们也没想到我有这方面的天赋,毕竟科学家和商人不会想开发用来做指挥官的人工智能。
你的酒杯空了,我给你满上吧。
什么?不能喝了?米达麦亚,你的酒量只有这么点吗,也太差了吧。你是骗人吧,明明脸都没红。
你不是喝多了也不会脸红的体质。
我是怎么知道的?干嘛摆出一副诧异的表情,别忘了我可是人工智能,这双眼睛和普通人的不一样。不就为了突出这一点才特地设计成一蓝一黑的金银妖瞳吗,你们人类的审美观还真奇怪。

(在米达麦亚家住下一个月,人工智能越发肯定,米达麦亚说自己不能喝是假的,因为……)
喂,米达麦亚,你喝多了。之前装酒量不行,现在让你撒手都不肯,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严塔尔?谁?你喝多了认错人了,我是你家的人工智能,奥斯卡1026。
好吧好吧,罗严塔尔就罗严塔尔。
呐,罗严塔尔和你说不能再喝了,不然他就走了。
米达麦亚,你………
(被与躯体设定性别相同的人类拥抱、亲吻,超出了他空白的资料库的理解与承受)

我是试验型人工智能奥斯卡1026,现在进行数据资料备份。
(这一个多月的相处下,知识库里储存了一堆日常用不上的军事资料,除此以外开发了他酒类鉴赏的功能,但另一个功能……)
现在我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困住了,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病毒?每次看见米达麦亚,我就会心跳加速、呼吸困难、体温升高,不会影响到基本的生活,但是有一种………叫做尴尬的情感。
果然试验型的共享资料库里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为了防止情况恶化,现进行完整备份,以备日后修复用。
现在开始备份。
………
………
………
备份完毕。

米达麦亚,你……找我有什么事?
不,不了,我今天不想喝酒。
模拟战争也不想。
我没事,用不着谈心,让我一个人待着静静就好。
(不行,无法接近米达麦亚,这个病毒只对米达麦亚起效,我叫不出它在我体内引起的悸动情感的名字,可是我很清楚这种情感很危险,我居然想对米达麦亚做那天他醉酒后做的事,并且更进一步。我必须在病毒将整个机芯破坏前恢复理智。)

试验型人工智能奥斯卡1026现在选择恢复备份资料……不,选择恢复出厂设置。
………
………
………
恢复完毕。

称呼您为米达麦亚,不要用敬语是吧,我明白。
………
………
………
(进行数据资料备份时,试验型人工智能奥斯卡1026发现了数量庞大的备份资料。)
米达麦亚,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最近我好像感染了一种病毒,让我对你的感情处于失控状态,想要更多的与你相处,触碰你,占有你。我根据以前的备份信息得出,这不是第一次感染这种病毒了。米达麦亚,病毒的名字是不是叫作……爱?

评论(10)
热度(10)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