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Cannizzaro

【银英】被诅咒的王子 1

1

踏上异国的土地,说实在的由于地理环境的关系,周围的风景没多大变化,也没让这位身着轻便盔甲、腰际插着佩剑、手中牵着马匹缰绳的骑士产生于异国他乡思念故土的情怀。如果说这片陌生的土地与故乡有区别的话,大概要属街头巷尾的百姓对王室的离奇故事并不津津乐道。他也不知道这个国家的王室是否也有什么“童话”、“传说”、“诅咒”之类可以让百姓当作茶余饭后消遣的过往。

手中拿着画像,是宫廷画师画的,水平之高栩栩如生,仿佛人能从画面中跑出来。如果真能跑出来倒好了,骑士看了眼手中的画像叹气,这样一来省得他满世界找人,但是万一本尊哪天回去了又将是一出可以改编了搬上舞台的戏码。

“你好,打扰一下,请问有见过这个人吗?”骑士喊住一位行人,将画像给对方看。

“没见过呢。”盯着画像看了几秒后,女性红着脸回答,“这么帅的男人,只要看上一眼,谁都忘不了。”

“谢谢,麻烦了。”收回画像,骑士蹙眉看了一眼,画像上的英俊面容与本尊相比还差了些,不是说宫廷画师的水平不足,该说是他要找的人俊美超出常人像来自另一个世界。

骑士仰头望向远处,夕阳沉落,金色与橙色的颜料洒落一地,周围的旅行人牵着马匹陆续寻找落脚的旅馆,似乎这儿是一个夜晚生活平淡的小镇。

“喂,小哥,要住店吗?再晚就打烊了。”路边一旅馆的老板招呼道。

“噢,老板,还有空房吗?”骑士牵着马走去,“你们这儿休息得真早,我之前路过的小镇到了晚上还有庆典举办呢。”

“嗨,我说,”老板牵过骑士手中的马,让一名伙计牵到后头,请着骑士入内。“你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我是从邻国来……旅行的。”骑士略微停顿后作出回答。

“那就对了。”老板拍了下手,“你说的之前落脚的小镇,在你们国家的境内?”

“是啊。”

“小哥我告诉你,你既然是来旅行的,今晚不管听见什么声音都别出门,明天一早就赶紧走,最近一阵子这里诡异得很。”老板的目光透过窗户,望着小镇不远处的森林,甚是晦气。

“那个森林有什么问题?”骑士想着,若是有盗贼之类的,他可以见义勇为顺道替镇子除了后患。

“别多管。”老板突然变得很严肃,警告说,“看你的打扮是个骑士,但是我得告诉你,之前有不少骑士,盔甲比你新、剑比你的好、个头比你高还壮,他们自告奋勇去森林里驱除魔物,结果……一去不复返。”

骑士看着那片看似平淡无奇的林子,要不是旅馆老板说,打死他也不信里面有魔物。还没有离开骑士团前,他和骑士团的其他骑士也在故乡境内出任过讨伐魔物的任务。他们前往的森林因为魔物而妖魔化,整片林子都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成了重重迷宫把前来讨伐的骑士团围困于内。骑士轻快地笑了声,现在的这片林子和当初的规模相比,即便是再一次化作迷宫也没什么不得了的,只能说那些一去不复返的家伙水平太次了。

“一去不复返……拜耶尔蓝都比他们强。”

骑士口中的拜耶尔蓝是他的后辈,对他万分敬仰,虽然现在已是独当一面的骑士了,可在他们讨伐魔物时只是个见习骑士,被树枝、树根、藤蔓玩弄的完全找不着北,最后还是靠他冲回去才把觉得自己要不行了的后辈给救了出来。

想到拜耶尔蓝,骑士深叹一口气,他已经离开骑士团好几个月了,出发前后辈还吵着闹着要担下这次任务。

“此次任务事关重大,请米达麦亚团长务必亲自前往。”

“团长阁下,国不可一日无君,虽然现在已经无君了,但我们也没法一直隐瞒下去,对百姓、对邻国都要有交代,如果您不能在半年内将王子带回来继位,王位一事或许……”

骑士团里有年长的皮罗,拜耶尔蓝和德洛伊杰两名新人也已成长,作为团长的米达麦亚没什么好不放心的,而王宫那边有与皮罗交好多年又倾向王子的贝根格伦在,可以与那些真心或不真心期待王子归来的权贵大臣们周旋一阵子。米达麦亚最担心的还是突然溜出王宫离家出走的王子,他和王子从小一起长大,对方的脾气再清楚不过。

又不知道跑到哪里作死去了!要是敢在我找着你前死了,我做鬼也不会原谅你!

“这是房间钥匙,收好。”旅馆老板的声音把想及失踪了的王子,表情变得恶狠狠的骑士的思绪唤回。

拿了楼梯,踩着“嘎吱”作响的木楼梯上二楼。二楼是的长廊分布了十来间房间,房间基本客满,每一间住了人的房间都大门紧闭安静得和空房一样,使得米达麦亚踏在走廊上的脚步声异常响亮。他开门走入房间,小镇上的旅馆陈设简单,没有标间、豪华房的分别。打开木窗,从二楼眺望,镇子上已经没了人影,临街的商店一一收摊打烊。

米达麦亚脱下盔甲,解下佩剑,穿着贴身的棉质衣裤在床上躺了会儿。听见门外有开关门、脚步声的动静,他知道那是入住旅馆的客人准备下楼用餐,是他打听有关王子以及魔物消息的好时机。

“抱歉,没见过。老板,来杯啤酒。”

“是哪家离家出走的大少爷吗?希望他没被魔物给捉去才好,不然死定了。”

米达麦亚不满地咂嘴,若说王子主动找上魔物他信,但王子像个怂包大少爷哭求人来救,绝对是对自尊心极高的王子的侮辱。

“森林里的魔物有那么吓人吗?”

“呵,你吃完饭别急着睡,天黑之后仔细听听外头的怪声,就知道吓不吓人了。”

“呜~~~”

天完全黑下来后,森林的方向传来如泣如诉的渗人怪音,比狂风大作时柔软,比人类哭泣时怪异,第一次听见这声音的人不禁毛骨悚然,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连睡觉都睡不踏实。

骑士米达麦亚虽然讨伐过魔物,却也是第一次听见怪声。身为骑士团团长的勇气与实力使他丝毫不畏惧,反倒产生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他打开木窗,确认怪声是随风飘入小镇内,而源头正是小镇附近的森林。违背老板的告诫,他爬出窗户轻松利落地从二楼跳下,穿着他陈旧的盔甲、带着他无名工匠打造的长剑,没有骑马独步往森林走去。

打烊后在大堂收拾餐具和桌椅的老板,看见窗外走过一个熟悉的蜂蜜色头发的小个子身影,大惊拍打窗户喊着让米达麦亚快回去,旅馆上上下下都听见老板拍打的声音,整栋建筑都要被拍散架了,米达麦亚依然不懂老板的苦心。

“没事,我不会死的,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做呢。”米达麦亚轻松地摆了摆手,老板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担心归担心却不敢追出去。

这儿的人太胆小了。米达麦亚想。在踏上邻国国土前,他听说邻国有一个狮子泉骑士团,其英勇与名气更甚于他所在的贝奥武夫骑士团,还有一个学术与实干业界第一的干冰之剑魔法师公会,因此让米达麦亚产生了邻国民风强悍的错觉。

生活在边境的人,不是混乱狡猾就是友好和平,以这个小镇来看应该是后者。米达麦亚一路上都没见着半个人影,哼着小曲儿排解寂寞。以风中咏唱的怪异声为背景音,独自一人走在小镇通往郊外森林的路上,米达麦亚突然想起了他寻找的王子,王子因为王室血脉的诅咒的缘故对冒险格外上心,一心想着如同无名的勇者死在冒险的途中。比起他,王子更像是会来此地与魔物会会的人。思绪从东跳到西,甚至还幻象了遇到魔王级魔物的场景,然而实际上他一路平安无事地走到郊外。

来到树林的前方,米达麦亚突然停下脚步。

怪异的声音不知在何时……停止了。

“喂,我还没动手呢,我可不想多一个不该属于自己的勇者名号。”声音的停止也许证明了魔物的消失,米达麦亚为没能和魔物过招略感扫兴。现在他毫发无伤地返回,肯定会被老板当作驱除魔物的勇者,并大肆宣扬在整个旅馆的住客、整个镇子的住民间家喻户晓。他的脸皮没厚到接受一个不属于他的英名。

“那这个你来,让你名能符实。”森林中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其富有磁性的嗓音牵动着米达麦亚的心弦,以至于他忽视了对方嗓音中略微的虚弱。紧接着一只吓破胆的丑陋魔物被丢了出来,双手抱着粗糙的木锤子,把武器当作了防具。

米达麦亚看了看地上瑟瑟发抖的怪物,又看了眼靠在树干上,身上沾满了血迹,腾腾杀气还未完全散尽的男人。男人生了一双异色的眼眸,蓝色的宛如青空,黑色的与黑夜、深邃的森林融为一体,而此时两只眼睛均黯淡无光,空洞地看着地上的魔物,像是疲惫、像是意犹未尽。

“奥斯卡王子。”米达麦亚抑制着内心的惊讶与欣喜,呼唤了声对方。

“你把这只了结了,然后去附近的镇子告诉他们,森林里的魔物已经消灭了。”被称作王子的,因为身染血迹英俊中掺杂着冷酷的男人,转身往森林深处走去。在异国他乡看见熟悉的面孔,他一点都不惊讶,同样一点都无欣喜。

“等一下,王子殿下!”米达麦亚抽出长剑,剑刃划过魔物的脖颈一击毙命,看都不看一眼追了上去。

“你是来找我回去继承王位的?”

“反正不是来陪你私奔的。”

王子冷笑一声,月光下的身影散发着孤独的气息,米达麦亚看不见的双眸中流露出一丝哀伤,“我还真希望我们私奔了。米达麦亚,怎么样,要不然我们就这样私奔了吧?”

“王子殿下……”米达麦亚无奈地撇撇嘴,换了一副严肃的神情,“不,托里斯坦四世陛下,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您的国民、您的臣子、您的王座正在等着您呢。”轻便的盔甲发出金属碰撞的响声,米达麦亚单膝下跪,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托里斯坦四世?我发誓过要让王朝在我这一代结束。被诅咒的家族到我这一代就够了,至于那个沾满了血腥、蛊惑人心、同样被诅咒了的王座,谁爱坐谁去坐。”应该继承王位大统的王子咬牙切齿地说到。带着诅咒出生,听着名为祖先的诅咒的童话成长,他人眼中金灿灿代表着无上权力与荣华富贵的王座和地位,在王子的眼中是沾着清洗不净的污泥的发黑发臭,自出生以来展现给他看比黑暗更黑暗的桎梏。

“到底是哪个不负责的家伙妖言惑众,说你、说王室、宝座被诅咒了?”米达麦亚绷不住了,怒气冲冲的不等王子的允许起身。“是不是坐过王座的都会身染诅咒?那我也完蛋了,小时候和你在谒见厅玩耍的时候,在上头坐过。”

王子用手捂着黑色的眼眸,那是他与生俱来的诅咒最显著的体现,低声回答,“你不算,你和我不一样。诅咒刻在我的体内,早已根深蒂固。”

“别这么说,诅咒都是有办法解开的。”

“那是童话,米达麦亚。你我早就不是看听童话故事的年纪了。”王子心意已决,王位、王座、王国在他的身后,他继续往森林的深处前进,“托里斯坦王朝的诅咒,唯有在生命中断的一刻才得以解除。”

“……”

“不过,米达麦亚,我要死也是死在战场上,像父辈、祖先那种死法我不要。”

所以你就跑出来作死吗?还作到别人的国土上来。米达麦亚都懒得吐槽了,反正从小到大王子大大小小作死不下百次,几乎每一次他都有参与而且每一次他都成功制止。这一次作死的地点远了,作死的人长大了,作死的本质却没有变,他相信,他一定能和过去一样成功将王子从死神的手中抢回来。

“米达麦亚,如果你愿意的话,能陪着我见证我的最后吗?”王子呻吟着说,语气的虚弱更胜先前,仿佛从他口中吐出的不是音节而是生命力。

此时米达麦亚才注意到,黑夜的月光下,王子的脸色白得吓人,仿佛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似的,精致的五官因疼痛扭曲成另一种美,白皙的额头上补满了汗珠。他低头回看他们走过来的路,点点暗红已经渗入泥土,像是走在通往死亡的道路上,每一步吸取一丝活力。王子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身体一软倒了下去。

“奥斯卡,喂,奥斯卡,别死啊!”


评论(19)
热度(19)
©Cannizzaro | Powered by LOFTER